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植物组】吓,大家的灵魂互换了?!

灵魂互换梗。201室全员灵魂互换。包括手冢,因为他在去德国前也住201

 

如果对这篇短篇不感兴趣,可以直接跳过,看201的事件簿

 

因为角色掌控有限,可能会造成轻微OOC,我尽量把握好

 

文笔有限请多担待,哪里有什么问题尽管戳我(*ΦωΦ*)

 

是篇沙雕文,食用需谨慎,脑补更加食用(并不)

 

温馨提示:如果分不清谁是谁可以划到最后看答案

 

 

 

“呐,手冢,你相信灵魂互换吗?”不二望着窗外的夜空问旁边的室友手冢。

手冢看了一眼不二,正经地回答: “不相信。不二,少去图书馆借这种书。”

“假如我们之间的灵魂突然互换了,应该很有趣吧?”不二笑着说。

“为什么?”手冢非常不理解不二这种天马行空的想法。

“毕竟在U-17集训里,手冢你很受大家喜欢呐?”不二还是保持着一如既往地笑容看着手冢。

“你的错觉,不要多想。”手冢直接否定了不二的说法。

“你是认真的?”手冢问道。

“什么?”不二眨了眨眼。

“关于灵魂调换这件事。”手冢还是面无表情地回答。

“嘛~我也只是说说而已。而且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在现实发生的。这样的答案,手冢满意吗?”不二笑着说。

“嗯。”手冢点了点头。

只不过,在二人聊着灵魂互换的时候,空中一颗流星划过……

 

 “唔,早?”白石揉了揉眼睛。

“早上好,白石。”幸村看着睡眼朦胧并且赤裸上身的白石说道。

“额?幸村。早。你为什么离我那么近?”白石感受到幸村炽热的目光,拉了拉被子。

“你先戴上眼镜吧,白石”。幸村递上眼镜给白石。

“眼镜?为什么要戴眼镜?我没有近视。”嘴上说着自己没有近视的白石还是乖乖地听了幸村的话戴上眼镜。

“呜啊,幸村你别那么近看我,我觉得怪吓人的。”白石突然觉得自己清醒了,因为面对着自己的幸村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嗯……感觉很冷是怎么回事?幸村你别再这样看我了!”白石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左手手腕。

“不对?我的黄金护腕?!幸村,你?!”白石举起自己的左手,又茫然地看向一直面无表情的幸村。

“你终于明白了吗?白石。看看你自己。”幸村把小镜子递给白石。

“噢谢谢。这!唔—”白石本来想叫出声,幸村很及时的捂住了他的嘴。

“不二和幸村还没醒,你这样会给他们带来麻烦的。”见白石没有继续说话,幸村放下了手。但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你刚刚说不二和幸村?那你—?”白石惊讶地打量着“幸村”。

对面的“幸村”直接无视了白石打量自己的眼神,问“你准备好了吗?”。

“额,准备好什么?我不会还在梦里吧。”白石捏了捏现在这张并不是他本人白石藏之介的脸,而是他的室友手冢国光的脸。

“嘶,没有在做梦。我怎么变成手冢了。”白石拿着幸村给自己的小镜子好奇的看着镜子的自己。

“够了白石。”显然“幸村”已经看不下去这样的“手冢”,语气非常不好的打断了白石的动作。

“啊,抱歉抱歉。毕竟突然一觉醒来我就变成手冢了,我觉得挺神奇的。”白石笑着说。

 “幸村”有些无奈地看着白石说道:“你还真是乐观。”

“嘛……也不能这么说啦。突然被幸村你夸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白石笑着挠了挠头。

幸村皱了皱眉说:“白石,不要再笑了,很奇怪。我不会这样。”

白石又捏了捏脸,说:“嗯....我觉得还好。原来你是手冢啊,跟我猜的差不多。”

“你猜到了?”手冢问。

“是啊。”白石点点头又说道:“根据我们集训这些天作为室友的了解,手冢你一直是我们四人中最早起的。还有,幸村不会一直板着一张脸跟我们说话。哦对,手冢你知道你自己现在的样子像谁吗?”

“我现在的身体是幸村的,所以是幸—”手冢还没说完白石就打断了他的话。

“错。幸村,啊不。手冢你现在板着脸的样子像真田。”白石很认真地说道。

“……。”手冢沉默了一会,又开口转移了这个诡异的话题:“你还怎么猜到我是手冢的。”

“我刚刚不是说你是最早起的嘛,既然你醒了就会发现自己突然不戴眼镜就能看清楚了,然后我猜你应该还思考了一会然后确信自己灵魂互换了。既然你灵魂互换了,肯定想知道自己原本的身体现在的宿主是谁吧,所以你叫醒了我。额,毕竟是自己的身体嘛。是我我也会优先叫醒自己,如果你先叫醒不二和幸村的话,他们两如果没有灵魂互换的话,大概会以为你一大早叫醒他们只是为了说自己被灵魂互换了这种疯话。最后,我猜测。你应该是从我现在裸着然后猜想我是白石的可能性最大吧?”白石分析了手冢醒后的动向。

手冢沉默了一下,因为白石全部猜中了。“你有当侦探的天赋。”手冢赞同地点了点头。

“啊哈哈哈~我也觉得。”白石本来想笑的,但现在想起自己现在应该是手冢,又马上把笑收住,很严肃地说:“嗯,确实如你所说。”

“但是。”

“但是?”

手冢本来习惯性地想推一下眼镜,但是幸村是没有近视的,为了缓解刚刚推空气眼镜的尴尬,他将一小撮头发勾到耳后。手冢这时明白了幸村为什么要带发带,大概是为了固定自己的发型。补充道:“你现在是我,所以你要管理好表情,还有,不要裸睡。”

“这两点都很困难啊。但是被发现我们灵魂互换应该更诡异,总之我尽力吧!”白石表示很苦恼。

“啊,还有一点。”手冢补充道:“用普通话,你的关西腔…稍微克制一下。”

“你让一个关西人不用关西腔说话,是没有灵魂的!那我还能怎么办?”白石欲哭无泪,想扮演好手冢也太麻烦了,还不如灵魂互换成不二或幸村呢。好吧,不二也不行,他的笑脸也可以说是一张扑克脸,或许幸村会好一点吧。

“你在碎碎念什么?”手冢问。

“额…没什么,我尽力按我对你的印象来扮演好你。”白石心虚地回答。

手冢也对此表示质疑,但他理解白石,毕竟自己要扮演幸村的话,也是一件难事。

“白石,麻烦你,去叫醒不二,还有你自己。”

“为什么是我?”

“你不想知道现在那个在睡觉的你是谁吗?”手冢反问道。

“啊,说的是。那现在正在睡觉的不二呢?”白石反问。

手冢沉默了一下,说道: “你现在是手冢,我现在是幸村。”

“是啊,那为什么手冢你,哦不。”白石故意改口说道: “为什么幸村你不去叫不二呢?”

手冢显然也没习惯自己现在是幸村,“因为很奇怪。”他回答。

“难道我去叫不二就不奇怪吗?”白石吐槽到。

 

“不用叫了,我已经醒了。”

“这个声音,没错,是我!”白石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激动。

“嗯…早上好,看起来我也被灵魂互换了呢。”床上的“白石”有点无奈的说道。

“我是不二。”床上的“白石”回答道。

“噢,看见自己穿衣服睡觉还真是神奇的感受。”白石觉得从别人的视角看自己真的很新奇。

“呵呵,其实我半夜觉得冷就穿上衣服了。多亏白石你把衣服都叠好放床边,不然我想自己如果下床穿衣服的话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被灵魂互换的悲伤的事实了。那样我一定一个晚上都睡不着的。”不二无奈的说。

“那么—答案只有一个了!”白石用了某个来打梗回答,然后他看向现在还没有醒的不二周助的床位。

手冢点了点头说: “嗯,如果只有我们四人的灵魂被互换的话,那么现在还没醒的不二应该是幸村。”

“希望幸村能接受现实。”不二淡定地说道。

“不二,你一点都不惊讶吗?”白石觉得从刚才的表现来说,手冢和不二的接受能力还真是强大。

“嗯,虽然一觉醒来突然成为了白石你,我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看见大家都灵魂互换了,也就没什么好难过的了。而且,能看见表情多样的手冢,真的很有趣!”不二在回答能“看见表情多样的手冢”的时候, “幸村”给了现在是手冢的白石很想把你杀掉的眼神。

“我已经在适应了,你看我连关西腔都没冒出来了。”白石用现在的表现来表达自己的求生欲。

“那么现在谁来叫醒幸村?”白石提出了关键性的问题。

床上的“自己”,以及“幸村”已经用眼神做出了答案。

“为什么又是我啊……”白石表示很衰。

 

幸村是最后一个知道自己灵魂互换的事实,也是201室中最接受不了的一个。在白石解释完现在三位分别现在谁是谁后,幸村更绝望了。

“一大早就让我接受这种事吗?!”可能是因为灵魂互换这种无厘头的事,也可能因为起床气的缘故,幸村抱怨道。

“幸村你冷静一下,我们现在应该想办法把自己灵魂换回了。”白石安慰道。

“啊啊,真讨厌。我就这样变矮了,真的不好接受啊…”幸村抱怨道。

“呵呵,幸村你对我的身体有很大的意见嘛?”不二听了幸村的话,笑呵呵地开始拆手上的绷带。

“喂喂不二,我黄金护腕不是用来打架的。不能拆啊拜托!被金酱发现我怎么办?还有你不要再用我的脸笑了,太诡异了。”白石试着转移话题。

“我觉得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应该在大家还没发现我们已经灵魂互换的时候让自己复原才是。”手冢冷静的说。

“所以,现在的手冢是白石,我是不二,不二是白石,手冢则是我。对吧?这真是一个坏消息。”幸村表示很郁闷。

不二点点头,说: “嗯,我们不止要找到换回身体的方法,还要在寻找方法的同时扮演好对方,是一件挺困难的事呢。”

“而且,大家性格习惯以及球风都不同,扮演起来确实很困难。突然觉得很羡慕裕次跟仁王了。”白石补充道。

“在大家没找到解决方法之前,大家都不要透露自己灵魂互换这件事。”幸村严肃的说。

“哎?”

“不二,尤其是你。就算是裕太君也不能说。”幸村看穿了不二的心思。

“真是的,一下就被看穿了呢。”不二笑了笑。

“不二,麻烦你用关西腔说话,你现在是我。”白石补充道。

“好好,我知道了。”不二无奈地用关西腔说。

“没想到你大阪话说的挺地道的,就像你真实是个大阪人一样。”白石表示很惊讶。

 

“不二,你之前跟我说的关于灵魂的书籍,在图书馆是吗?”手冢问。

“嗯,在图书馆。”

“那我先去图书馆了。”手冢说完便起身离开寝室,开门一瞬间手冢又转头说道“白石,快点把衣服穿起来。”

 “哦哦,抱歉抱歉。”手冢说完,白石迅速穿上衣服。

“呵呵,不管是身体上的手冢还是灵魂上的手冢都是迅速的行动派呢。”不二打趣道。“不过已经六点半了,我们洗漱后也快点去图书馆吧。”

“白石,不二。”幸村看着寝室的门发愣。

“怎么了不二?哦不是,怎么了幸村?”白石问。

“其实我最担心的是,现在的手冢。”幸村攥了下被子,又说道“手冢现在是我,我很担心,他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会遇到真田。”

“真田的话,会发现现在的你,是手冢吗?”

“这倒不会,以真田的性子他根本不会想到灵魂互换这回事。真田他只会觉得今天的我顶着一张冰山脸,就很焦虑地一直重复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有什么心事而已。”幸村绝望地用手捂住了脸。

“看起来真田早起这个习惯又很不凑巧的撞上了我们灵魂互换这种诡异的事,还真是不妙……”白石皱了皱眉。

“嗯……希望手冢不要和真田相遇吧………”不二笑着祈祷。

                                           

                                                                     【TBC】

 

 

咳咳,我们来梳理一下谁是谁,谁又杀了谁(误)

谁是谁,谁现在又是谁↓。

手冢经过灵魂互换→成为幸村

幸村经过灵魂互换→成为不二

不二经过灵魂互换→成为白石

白石经过灵魂互换→成为手冢

 

这是一个短篇我会尽快完结的。201事件簿还是日常会更新。


评论(24)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