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真幸】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幸村生日賀文,一發完。

私設時間線是真田和幸村國二的時候。




“真是漂亮的樱花啊……”幸村从医院病房的床坐起身,看着窗外的樱花。

幸村穿上病院给自己的拖鞋,披上了病号服外套,拉开病房的窗并把手伸出窗外:“现在已经是春天了吧?”幸村想用手接下在风吹拂着落下的樱花花瓣。

“幸村。”

“真田?你来了啊。”幸村提了提自己肩膀快滑落的外套,看着在病房门口站着的背着网球包的真田,右手还拿着一束百合花。

真田身后探出一个卷毛脑袋,“部长!~下午好。”带有活力又元气的声音,是幸村的后辈—切原赤也。

 

“赤也,你怎么来了?”幸村有些惊讶地看着真田身后的切原。

“嘿嘿。”切原笑着挠了挠头,回答道:“副部长带我特训完问我要不要来看你,当然答应啦!部长,你怎么样?身体好些了吗?”

“嗯,很好哦。”幸村笑着回答。

真田撇了一眼切原,然后看着幸村回答:“只是给那个家伙的加训而已。”

“训练又迟到了吗?赤也。”

“不是!”听到幸村这样问,切原立马站直回答:“是因为被老师留堂了,所以社里的训练才迟到的。”

幸村笑着安慰着因为怕挨训而紧张的后辈:“没关系。”

“幸村,现在还是早春,还是不要在窗边吹风比较好。”真田走向窗前,把之前幸村大开的窗户关上了一半。

“嗯。”幸村点点头,并坐回了病床上。

真田把自己的网球包放下搁在病房的墙下,然后走到桌前把空的花瓶拿到卫生间装上些水,然后插上自己带来的百合花。

 

“部长!你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

“嗯,带了什么?”

“部长您看!”切原兴奋地从网球包取出几本杂志。

幸村楞了一下,有些疑惑的说:“《周刊少年JUMP》?”

“啊?”切原本来双手举好杂志对着幸村床上的方向,结果幸村这样说切原不由得看了一眼自己带的杂志。“这个不是!”切原才注意到自己给幸村拿的是自己在神奈川的书店买的最新一期的《JUMP》。切原马上撤回了第一本杂志,换上了第二本。

真田有些看不下去,说:“直接拿给幸村看吧。”因为真田觉得切原这样耗下去会浪费时间。

切原觉得非常有道理,点点头:“是!”说完便双手捧着杂志交给了幸村。

“赤也,你买了什么书?很厚呢。”因为切原是把书倒放,所以幸村接过书后还要翻回书的正面。

“是网球周刊!希望部长在医院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切原双手握拳,他一脸期待的表情看着幸村,迫切地想知道幸村的回答。

“嗯,我会看的。谢谢赤也。”幸村笑着点点头。幸村把网球周刊正放到病房旁的桌上,又拿起卧在自己腿上的浮世绘画集。“这一本,也是赤也你买的吗?”

“哎?”切原看着幸村拿的浮世绘画集愣了一下,然后眨眨眼,回答:“这个是副部长买的。我们就在坐车来东京的时候去了一趟书店。”

“是吗……”幸村坐在床上,他抬头看着真田。

真田默默点点头,并没有回话。

切原插嘴道:“副部长一定跟我想的一样,怕幸村部长你无聊吧!所以才会买画集给你看的,希望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翻翻看。”

“赤也。”

“怎么了部长?”

“可以麻烦你去买瓶水吗?”

“当然可以,部长你还需要买什么吗?我都可以去买。”切原点点头回答道。

“那就麻烦你绕远路去买宝矿力吧。麻烦你了,赤也。”

“哦哦!没关系我马上去,一定可以买到的,部长放心!”说完切原向真田点了下头,说:“副部长我去给部长买水,马上就回来。”

“不要迷路了。”

“绝对不会!”

 

切原将病房门关上那一刻,病房内重归了安静。

“……”幸村坐在病床上,真田则看着病床上的幸村。

最终,真田解开了无话的僵局,问:“这几天身体怎么样?”

“嗯,好多了。”幸村活动着自己的右手腕,他看着自己的右手回答道:“康复训练的话,医生说7月就可以进行了。”

“幸村,不要勉强自己。”

幸村活动着自己的右手,叹气道:“之前,我想拿起球拍时,我的手没有任何的感觉。我想拿画笔时,同样也是。”说着幸村右手握拳,继续说道:“老实说,我不喜欢在医院的日子。”

真田点点头,没有说话。

幸村察觉到了真田有心事,笑着转移话题道:“赤也是个很可爱的后辈呢。马上4月份,我们就要国三了。赤也也要成为国二生了。”

真田皱了皱眉,回答:“他的态度太懒散了。”

“是吗?”幸村歪头,朝真田一笑。

“赤也这个孩子也有很不错的网球天赋呢,而且他不服输的性格很像真田你,不是吗?”

真田看着对自己温柔一笑的幸村,无奈的回答道:“没那回事。”
“真田,坐下说吧。”每次来看自己,幸村都会注意到,没有自己的发话真田绝对不会主动拿病房的椅子坐在自己床边。除了某一次以外……

“嗯。”真田把病房的椅子搬到了幸村旁边,然后坐下。真田觉得幸村这样坐起身会累,便问:“要不要在垫一个枕头?”

幸村摆了摆手,拒绝道:“不用。这样就好。”

 

“还有4个月,就要关东大赛了啊……”看着窗外的落樱,幸村拿起刚刚放在桌上的网球周刊,他用手轻轻抚摸没有拆包装的网球周刊,塑料纸也发出“滋滋”的声音。

“给我吧。”真田帮幸村把网球周刊的包装塑料纸拆开,然后轻轻放回幸村的床上。

“抱歉,关东大赛我可能没有办法和你们一起参加比赛了。”幸村看着真田把塑料包装纸折叠好放回制服口袋。

“幸村,你不要想那么多。”真田感受到幸村的语气有些自责,他鼓动着喉结,本想对幸村说“你不要多想这些,安心养病就好。”但真田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真田真诚地看着幸村,说:“幸村,你一直与我们立海大同在。关东大赛,我们也会取得胜利。”

“嗯,我期待着。”幸村抿了下嘴,用力地向真田点了一下头。

“我不在社里的这些日子,辛苦你了,真田。”幸村注意了很久,自从自己住院后真田很少在自己面前笑,虽然平时也会。但是自己住院后,幸村觉得真田总是皱着眉一脸凝重的样子。

看着双手放在腿上,一脸严肃表情的真田。幸村忍不住手伸向真田因为蹙眉而紧绷的额头。

当幸村的食指触碰到自己的额头时,真田才晃神回来:“嗯?”

“真田,再这样蹙着眉头,会被其他同龄人觉得你是大叔的。”见真田没有再发呆了,幸村把手收回去。

真田听到“大叔”一词又忍不住地蹙了下眉。

看见真田又习惯性地蹙眉,幸村的表情严肃起来:“真田。”

“抱歉。”真田低下头向幸村道歉到。

幸村笑了笑,回答:“没什么好道歉的,我和你开玩笑的。”

“……”真田有些发愣地看着幸村。

“生气了?”

“没有。”

“那就打起精神,真田。你的精神力不会比我这个住院的病人还低落吧?我认识的真田可不是这样的人哦。”幸村笑着拍了拍真田的手,并给真田一个鼓励的眼神。

明明是在病院的病人,却还会因为现在自己全权管理网球社的事情为自己鼓舞。看着幸村元气的笑容,真田忍不住低下头,嘴角上扬。真田突然放心自己离开幸村时,平时和幸村的通话幸村都没有对自己撒谎假装自己很好。幸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自己就放心了。

“怎么了?”

“没什么。”真田收住表情,正视幸村。

“你刚刚明明笑了吧,真田?”

真田一直觉得幸村就像是情绪捕捉机器能捕捉到自己的情绪,他也没有打算对幸村撒谎,很直接地向幸村点了一下头,表示自己刚刚笑了。

“真田,如果你多笑笑,情人节给你送情书和巧克力的女生会更多吧?”

真田刚想解释,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却震动起来。真田看了一眼自己的裤子,又看着幸村。

“你接电话吧。”幸村说。

“嗯。”真田拿出了手机,看到手机的来电显示,他对幸村说:“是赤也打来的电话。”

“赤也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真田接通了来自切原的电话,并按了免提:“请帮帮我(助けてくださいよ) !副部长!”

“怎么了,赤也。”

“不好意思副部长,我现在好像迷路了,我不太清楚这个地方是哪里……”说着电话那头的切原声音越来越小声。

“你是笨蛋吗!”真田直接对电话哄到。

对面那头接电话的切原听到真田的大哄声手机差点都拿不稳了。 “非常抱歉,副部长!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东京的路我是真的不熟!”切原闭着眼睛边打电话边鞠躬道歉。

真田对这个经常犯迷糊的后辈很无语,他叹了口气,对电话那头说:“赤也,你听着,你就在原地等我,我过来找你。”

“哎?副部长你知道我在哪里吗?”

听到切原的回答真田有些忍不住:“你知道自己在哪吗!”

切原感觉到真田对自己发火了,有些手足无措地开始往周围看:“副部长你不要挂电话我找找有没有什么路牌!副部长你冷静!”

真田把免提键按掉,对幸村说:“抱歉,幸村。我先去接赤也回来。”

“没事,你去吧。”

真田向幸村点点头,便起身离开了。

 

真田关上门那一刻,病房里又仅剩幸村一人。“……”幸村看着病房的门不动,他迟迟没有动作。

幸村叹了口气,住院期间他已经习惯了病房内有人进进出出,无论是医生、护士、家人以及自己的朋友们,还有真田。但自己独在病房时,幸村有时候会感受到孤独感。

幸村抚摸着还未拆包装的浮世绘画集,把画集放到了桌上,又拿起切原给自己带来的网球周刊开始翻阅。

看着网球周刊上运动员们打网球被拍下了的特写,还有介绍,幸村心里憋着一股劲。

“绝对不能输给你。”看着周刊上挥拍打球的运动员,幸村双手用力握起拳头,试图让自己感受到自己的手劲。住院的每一天,自己都在和病魔抗争。直到自己的拳头被自己握红,幸村才松开手。

幸村继续翻看着网球周刊,翻到关于立海大网球社的报道时,幸村露出了笑容。他看到了照片里自己的社员们,还有自己一直喜欢的人—真田弦一郎。幸村不禁上手用手指轻轻摸了摸周刊照片里真田的脸。虽然手指的触觉感受到的是光滑的书页,但幸村依旧很开心,仿佛像自己真正触摸到了真田的脸。

 

 

抚摸着周刊照片里真田的脸,幸村又回想到几个月前自己和真田在病房里发生的事。

“真田,我决定放弃网球……”幸村坐在病床上,头转向窗户那头,不愿意与真田对视。

“你在说什么傻话!”

从小到大幸村感觉这是真田第一次这么生气。

幸村将头转回来,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真田,如你所见,现在的我是做不到打网球的。我甚至连一支笔都拿不起来。”

 

真田当然清楚幸村说的意思,随着病情的反复,幸村被这个叫“急性神经根炎”的病折磨的不轻。自己在来看幸村的时候,幸村突发奇想想给自己画一张画像,但当幸村握起画笔时,拿着画笔的右手不停颤抖,最终,因为幸村的手无法握稳画笔,而掉到了地上。随后,真田将掉在地上的画笔捡起来,当真田起身的那一刻,他看见幸村臉上露出悲傷的神情。

那几天,也是真田见过最丧气的幸村。幸村也对来看自己的部员,包括自己说了不好的话。真田并不在意那些没有感情的胡话,真田知道,幸村是對他自己置氣。但真田最不能接受的是,今天幸村对自己说要放弃网球。“明明誰都比不過你熱愛網球……”真田雙手用力握拳。

 

真田忍不下这口气,因为愤怒,真田忘记了幸村现在是个病人。他直接拎起幸村的衣领,“你明明是最不可能放弃网球的人!”真田的面部抖动着。幸村那天很清楚的看到,真田臉上的表情,有对自己不争气的愤怒和悲伤。

因为被真田用力拎着病服的衣领,幸村更清楚地能看见真田的脸,甚至看见真田面部的小绒毛。“因为这个病,现在的我就像一具人偶,我没有任何感觉。或许是灭五感的反噬吧?”幸村自嘲地笑了笑。

“……”听了幸村的话,真田手默默松开了幸村的衣领,正当幸村要躺下时,一瞬之间幸村感受到了痛觉。


来自真田的拳头的痛觉。


幸村也楞了一下,随后他颤抖地伸出左手小心地摸了下自己被打的左侧脸。是痛觉,幸村非常地清醒感受到了这种因为拳头而面部开始火热起来的感觉。轻轻触碰自己的脸颊还会感受到刚刚来自真田拳头的痛觉残留。

“请你清醒一点,幸村!”对幸村出拳后,真田的右手也止不住地颤抖。

“……”幸村放下左手,两手放在被子上,安静地看着真田。

 

黄昏的窗前,病房内呈现橘红和金色的渐变色。真田站在夕阳的窗前,光影照过了他的后背。

“噗噗噗”窗外能听见医院的鸽群振翅齐飞的声音,但病房内,安静地甚至能听见真田因为愤怒喘气的鼻息声。

真田侧着身看着放置在角落的椅子,他把椅子拿来放到病床边然后坐下。

幸村甚至能听见真田放下椅子的声音也充满着愤怒。

“抱歉,幸村。”真田正坐着,他向幸村低下头。

幸村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摸向真田放在大腿上的手。

真田感受到幸村指尖触摸自己手背的感觉,“抱歉,幸村。是我太冲动了。”

“嗯,没事。”幸村收回了手,双手叠放着触碰着病床的被子。

“但是我绝对不认可,也不同意你放弃网球。”

“真田,这不是你说不允许就可以了解的事。”幸村淡漠地回答道。

 

真田并没有再接幸村的话,而是转移了话题,问:“痛吗?”

“还好。”

“嗯。”真田点点头,正视幸村说道:“就是因为你感受到痛觉。幸村,你不是人偶,你和我一样,都是正常的人类。”

“你是故意打我的?”

“是我冲动了。抱歉。但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比我还热爱网球的人。从小我就这样觉得。幸村,这是我的实话。”

幸村嗤笑了一声,他看向窗外:“真田,如果拳头就能轻易改变的想法,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真田沉默不语。

 

幸村转过头,闭上眼微笑。“但你说得对,我感受到了刚刚你拳头对我的脸的痛觉。我并不是人偶,也不是一个废物。抱歉呐,之前对你和大家都说了那样难听的话。抱歉让你担心了,我对自身的自我厌恶把你气到了。”

“不……”

“其实真田你在我心里也是那样的人。”幸村睁开眼,看着真田。

真田还在疑惑幸村所言的“那样的人”是什么意思,幸村便解释道:“你在我眼里一直是比我还热爱网球的人,小时候我就感觉你打网球的时候充满热血,眼睛里亮着光呢。”

“不,幸村。对于网球的热爱,我们是一样的。”

“是吗?为什么这么觉得。”

“因为我喜欢你。”

“哎?”

真田不小心把藏在心里的实话说了出来,看着幸村疑问的样子,真田的耳朵都渐渐变红。真田有些慌乱的解释道:“不,因为……”

“真田,你刚刚说的是真话吗?”幸村直接打断了真田说的话。

“……”真田不会在幸村面前撒谎,因为从小都会被幸村看破。看着幸村的脸,真田也不忍心对幸村撒谎,因为自己作为堂堂正正行事的人这样也愧对自己的行事方式。

“嗯。”真田最终还是觉得不能对幸村撒谎,他沉重地点了下头。

“噗。”看到真田的动作,幸村忍不住笑了出来:“真田,看来喜欢我是一种很沉痛的痛苦啊。”

“确实。”真田觉得幸村没有开玩笑,他认真地回答:“幸村,你住院后,我一直很担心你。你的自我厌弃,我比所有人都在意。”

“谢谢你,真田。”

“幸村,你的身体会好起来的。我会陪着你。”

“嗯。”

……

 

天色渐晚,真田临走时,幸村对真田说:“ね(Ne)真田,你之前说的喜欢,还算是吗?”

真田点点头,回答:“我对你说的话,一直作数。”

“那开始吧?”

真田有些疑惑:“开始?”

“我们的交往,从现在开始吧。”幸村笑着表白道。

真田愣了愣,然后点点头:“嗯。”

“那请多多指教了,真田。”

“你也是。”

 

 

结束了回忆,幸村合上了网球周刊。这时,刚好接到了来着真田的电话。

幸村拿起了放在桌上的手机,看着窗外的樱花树,接通了真田的电话:“喂,真田。”

“幸村,你等我们一下,我们马上到。”

“好,我等你们。不要着急,路上小心。”幸村笑着看着窗外的樱花树,挂断了通话。

 

几分钟后。

真田把切原带回来后先让切原向着幸村道歉:“你给我道歉!”真田双手抱胸,一脸严肃地看着旁边因为迷路而浪费探望幸村宝贵时间的罪魁祸首切原。

“部长对不起!”切原向着病床上的幸村鞠躬道歉。

“没关系的,赤也。”幸村摆摆手,表示不介意。

“帮前辈买瓶水都会迷路!”真田训斥到。

“早知道就不说自己绝对不会在东京迷路了……”挨训的切原在心里吐槽道。

“嘛,嘛。毕竟是东京嘛。”幸村笑着安慰道,“真田,赤也,早点回去吧。不然到时候没有车的。”

真田看了一眼切原,表示无奈:“抱歉,幸村。我们下次会再来看你的。”

“嗯,没关系。一路小心。”幸村向真田和切原挥了挥手。

“部长再见,部长好好休息!”切原礼貌地向幸村又鞠了一躬,然后才轻轻关上病房的门。

 

医院走廊外

“副部长,你真的不生我迷路的气了吗?”切原看着一脸严肃的真田,小心翼翼地询问道。

“太松懈了,回去挥拍一百次!”

“是!”切原立马站直。

“不过,你做的不错。”真田拍了拍切原的肩,夸奖道。

(为什么真田要夸奖切原,时间得倒回去…)

真田顺着电话那头切原的指示,花了十分钟找到了切原。结果,自己要和切原回医院的时候也同样因为巷子众多被绕晕,花了二十分钟才走出来回到医院。结果因为乱绕巷子的原因,让真田想到今年生日要送幸村什么礼物。

(时间回到现在)

“副部长,到时候给幸村部长过生日要告诉他吗?”

真田瞥一眼切原,没有回话。

“嗷我忘了,生日就应该给幸村部长一个惊喜,让他开心!所以我们要给他一个惊喜!”

 

 

3月5日

幸村早上做了一个身体检查得到了医生的保证,他的病情在逐渐恢复。幸村也得到了医生的允许,难得可以出去,在医院内散步。

“幸村君!”

坐在医院楼下的躺椅,欣赏着花坛的花儿的幸村听见有人在叫自己。他转头一看,发现是柳生和丸井。

“你们怎么在这里?”

丸井喘着气,明显是跑过来的:“我们今天到病房去看你结果你不在,然后就问了护士小姐你在哪里。结果护士说你去散步了。”

“嗯。”幸村点点头。

柳生推了推眼镜,回答:“我们先是去了天台,结果幸村君你並沒有天台。”

“后来我们才想到你会在这里看花。”丸井补充到。

“幸村君,先跟我们回去吧?”

“嗯?不多坐一会吗?”

丸井见柳生说的话並沒有用,于是搭话道:“不是,我刚刚买了点心。幸村你再不去吃点心就化了。”

看丸井一脸焦急的样子,幸村便答应了。“好吧,既然文太你那么着急的话…”幸村起身说道。

“没时间了,幸村。走!”

“抱歉了,幸村君。”柳生和丸井一人搭着幸村的肩,快步扶着幸村回医院内。

在医院的电梯内,幸村察觉到丸井和柳生的不对劲。并且,丸井按下的电梯楼层数并不是自己所在的病房,而是医院的天台。

幸村问道:“你们瞒着我什么吗?”

“没有!”柳生和丸井统一口径的回答幸村。

 

幸村觉得今天柳生和丸井有些莫名其妙的,而且这个点他们应该在网球社训练的。电梯停下来后,柳生和丸井很快出了电梯门,丸井还对电梯里的幸村说:“走啊幸村。”

幸村迟疑了一下,还是跟着丸井和柳生一起出来,然后走向楼梯道上楼通往医院的天台。

到达天台的那一刻,丸井和柳生都默默退了一来,示意幸村开门。

见幸村一脸怀疑,丸井则笑嘻嘻地说:“幸村你是部长嘛,我们不敢走你前面。”

幸村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并推开了天台的大门。

 

 “砰!”幸村推开天台大门的那一刻,有人拉响了生日礼花炮。礼花炮里的礼花便旋转着然后轻轻掉落到他的头上。

“幸村/幸村部长,生日快乐!”

“……”幸村惊讶地看着天台上的伙伴们。没等幸村缓下来,仁王就拿出了纸质的生日皇冠给幸村带上:“幸村,生日快乐。”

“精市,生日快乐。”

幸村向柳道谢:“谢谢。”

幸村本来觉得带上生日皇冠有些幼稚,本想用手取下的,真田却说:“幸村,今天你是寿星。”幸村便只能放弃了摘掉生日皇冠的想法,也不想让大家扫兴。

“幸村部长,生日快乐!”说着,切原调皮地用节日庆贺专用的口哨吹吹卷吹出了声。

“谢谢你,赤也。也谢谢大家。”

“好啦好啦不要说那么多了,寿星先吹蜡烛!”胡狼和丸井捧着一个蛋糕来到幸村面前。

柳这时打开手机,播放起生日快乐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幸村明显被歌声吸引了注意,因为这是立海的大家合唱的,而且音频里还传来了吐槽声:“仁王君,你是不是唱生日歌唱走调了?噗哩。什么啊,仁王前辈明明是音痴吧!”

“柳前辈居然把大家的声音都录下来了,之前不是说是排练吗?”切原还非常单纯的以为这是前辈们为了防止出意外而录制的生日歌音频。

“柳,等会把这个音频给我一份。”幸村笑着说。

柳点点头,回答:“好的,没问题。”

丸井担心蜡烛越来越短蜡油会滴到蛋糕,赶紧催促流程到:“好了好了,赶紧吹蜡烛吧!幸村不要忘了许愿哦!”

幸村双手合十,闭上眼许了个愿。当幸村睁眼时他看到真田正看着自己。

“生日快乐,幸村。”

“谢谢你,真田。”说完,幸村吹灭了蜡烛。

“部长生日快乐!~”见幸村吹灭蜡烛,切原一直在鼓掌。

“切蛋糕吧。”柳合理计算着生日流程,他甚至连今天天气晴朗无大风都记录在自己的生日流程上。本来柳是认为可以在病房给幸村过生日的,但是真田却说:“在天台过吧。”柳突然明白了真田的意思,幸村不喜欢病房。希望在天台过可以给幸村一个开心的回忆。

切分了蛋糕后,大家陪着幸村在天台吃蛋糕。

起初,切原不小心把奶油摸到了丸井的手上,遭来了丸井的不满:“你小子,居然把那么珍贵的奶油摸在前辈的手上!”

“对不起丸井前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切原本来恭恭敬敬地道歉,却遭到丸井一大块奶油糊脸上的反击。结果就开始了立海大网球社内部的摸奶油到对方脸上的大战。

切原本来还想给真田的脸来点奶油的,结果真田一皱眉,切原就耸巴巴的转身离开去用蛋糕摸胡狼的脸。

“不行哦,真田。不能用前辈的威严去威胁后辈。”幸村将一点奶油用手指“点”到了真田的鼻子上。

“既然如此,那么部长理应和部员同样在脸部抹上奶油。”真田也用奶油在幸村鼻子上点了一点。

结果,在幸村的生日会上留下的合照变成了大家脸上都沾着奶油。当然,每一个人都笑得很开心。

 

等大家都回去后,病房里只剩下真田和幸村。

“幸村,生日快乐。这时给你的礼物。”

“谢谢你,真田。”幸村接过了真田送自己的礼物,但幸村觉得很奇怪,因为真田送自己的礼物是用一个小礼盒包装的。幸村摇了摇礼物盒,他听到有物体滚动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幸村好奇地问:“真田,你不会在礼物盒立放了个网球吧?”

真田没说什么,他的表情仿佛写着“你自己打开就知道了。”

“这是?……”幸村打开礼物盒后,看到了两个黑白达摩。

“达摩不倒翁?”幸村拿出了两个达摩放到桌上。

“是镇纸…的达摩。”真田解释道。

“噢。”幸村平静地张大嘴表示不可思议。

“写东西的时候,用这个压着吧。”真田回答。

“噗。”幸村忍住笑,说:“看着这个达摩的表情,我可能写东西的时候会笑出来哦?”幸村越看黑色的达摩越觉得这个达摩的表情像真田生气的样子。

“给你。”幸村把白色的达摩递给真田。

真田接过了白色的达摩,拿在手上。

“一人一个吧。这个笑着的白达摩镇纸给你用了。”幸村回答。

“幸村,你不喜欢这个礼物吗?”真田开始自我怀疑,这两个达摩镇纸是他挑了很久才决定要送给幸村的。真田认为镇纸有压邪的意思,所以也希望幸村能收下,希望他平安无事,病情能更快恢复。

“这是个很可爱的礼物呢。当然,你送网球我也会高兴地接受的。”幸村笑着看着真田:“你送我什么礼物我都会接受的,因为这是你给我的。我会好好保留的。”

“幸村……”似乎受到幸村言语上的鼓舞,真田又拿出了另一份礼物。

“字帖?”幸村以为真田送自己字帖是希望自己在住院期间修身养性。

“这个是我写的。希望你随身带在身边。”真田回答。

“無病息災”。幸村抚摸着早已干了的墨迹上的四个字,他感受到了真田对自己的关心。

“嗯,我会好好收下的。谢谢你,真田。”

 

 

之後,幸村会在家里拿出真田送给自己的字帖,用他送自己的达摩镇纸压住。

 

                        【END】

 

 

生日快乐,我们引以为傲的“神之子”幸村君。

 

这边要解释一下为什么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为这次生贺的题目。可能有的读者会觉得这个题目有些过时老土而劝退,但我的初衷就是希望幸村每一天都过的很开心。当然,题目的意思其实代表着真田对幸村的期盼。“無病息災”和达摩镇纸有压邪的作用都是真田希望幸村能平安。当然,达摩镇纸也是我个人的私设。希望不会影响观看文章。

这里安排的时间线是,国中二年级的真田和幸村。4月份是升学期,所以4月后真田和幸村就是国三生了。这里在时间线上我进行了一些私设:国二就让幸村作为部长,真田作为副部长。这里我进行补充说明。

公式书有说过真田对幸村也使用了一次“鐵拳制裁”。但没有详细说明是什么时候,这里也进行了私设。

如果有什麼想法和感受,歡迎留言討論。這裡很歡迎評論。


最后再说一次: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幸村くん。


评论(26)
热度(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