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真幸】山中物語 下篇

一篇短篇。甜餅文,沒有刀,可安心食用。

神明與妖怪の戀愛   河神真田(本體是黑龍)X狐妖幸村  仁王丸井友情向,本篇除真幸沒有其他CP。

 

由於字數偏多,分上中下篇更新。下篇是完結篇哦。

傳送門↓

《山中物語》真幸 上篇

《山中物語》真幸 中篇

文筆渣,如有OOC,這裡先道歉。

 

 

幸村走到河边时,看见了熟悉的身影正表情严肃,双手抱胸看着河川的对岸。“早上好。真田。”幸村笑着跟那个人打招呼。

真田听见幸村声音后也转身看向幸村。“你来拿伞吗?”真田没有想到幸村会来找自己,他脑中只有一个想法,认为幸村是来找自己拿伞的。

“啊,也算吧。不过也好久没下山了,顺便来这边看一下。”幸村回答。

真田对幸村说:“你等一下。”说完,便走向河中,然后慢慢地消失于水面。没过多久又浮现出河面

“噗。”幸村忍不住笑出声。从幸村的角度,真田是慢慢下沉到河中然后又浮出来,异常滑稽。

“怎么了?”真田上岸后将伞交给幸村,身上是湿漉漉的。

幸村接过真田的伞,当然拿的时候是特意抓着伞的伞柄。幸村摸了一下闭合的伞确实是湿的。“你听过一个河神的故事吗?”幸村又摸了摸伞面,问道。

“什么?”真田皱了一下眉,显然他并不清楚。

幸村将伞撑开,然后用手转着伞柄:“有一个农夫,他走在河边。但是他不小心,自己的斧头便掉到河中。”幸村说着,看了一眼真田。

“哦。”真田对这个故事没有太大的反应,他对这个故事兴趣不大。

幸村停住手上的动作,换了一个方向逆时针地用手转动伞柄:“农夫非常着急,他用来砍柴的斧头掉入河中。但是很幸运的是,那位农夫遇见了河神。”

真田对河神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他问:“是哪里的河神?”

幸村反问:“你不知道这个故事吗?”

真田想了想,回答:“你继续说吧。”

幸村挑了挑眉,继续说道:“我并不知道是哪里的河神,总之你继续听我说吧。那位河神就问农夫你在着急什么,农夫便告诉他自己的斧头掉入河中。好心的河神便潜入河底,然后拿出一把斧头给农夫。”

真田听了这个故事,摸了一下下巴,语气严肃地说道:“我觉得他没必要帮那个农夫。”

“哦?为什么。”幸村觉得真田的见解很有趣。

真田直接回答:“没必要因为人类的诉求就现身。”

幸村点点头笑道:“确实没必要。但是那位河神就是那样恰巧的是个热心肠。”幸村将伞合上继续说道:那位河神拿出了一把用金子做的斧头问农夫,是不是他掉的。农夫说不是,然后河神用拿出了一把用银子做的斧头再次问这把斧头是不是农夫的。农夫还是摇摇头说不是。”

真田皱了皱眉,问:“最后农夫拿回斧头了?”

“是啊。拿回斧头了。不过最后农夫拿回了金斧头和银斧头。”幸村摸了摸伞面回答。

真田非常不能理解:“既然农夫都说金、银两把斧头都不是,为什么还拿回两把金、银斧头?”

“因为河神在第三次拿出了属于农夫原本的斧子。”

“……”真田听了幸村的回答,一头雾水。

幸村解释道:“因为那位河神认为农夫并不贪财,也没有对神明说谎,于是就把金斧头跟银斧头一齐送给了农夫。”

真田听了幸村讲述的故事有些不满意,他看着幸村说:“农夫只是因为他的幸运才拥有了三把斧子。”

“哦?为什么这么说?”幸村又将伞打开,开始转动伞柄。

真田看着转动的伞面,回答:“或许那个河神是故意的,在水中看见那个农夫,想戏弄他。”

幸村歪了下头,说:“我也不清楚,我也不是那个河神。所以是真田你的话,你也会在河水中窥探路过的行人吗?”

“你指什么?如果你还是为之前弄伤你的同类而耿耿于怀,我只能回答你我有我的责任。”真田承认自己确实在水中听到丸井和仁王的声音才会上岸,但他并没有窥探他们。

“嗯”幸村抿着嘴,点点头。“所以你认为自己没有错。是吗?”幸村不再用手转动伞柄,他用左手摸了摸光滑的伞柄然后平静地看着真田。

“如果你讲述这个故事只是想兴师问罪,听我的道歉…”真田低头看着岸上的石头,顿了顿继续说道:“那不可能。”

“真是麻烦。”幸村按了按自己的头,回答:“我也说了我只是来找你拿伞而已。讲这个故事也只是聊天罢了。你误会了,我并没有任何意思。”

真田听了幸村的解释,沉默了一下,向幸村点了点头。

“看来我很不会聊天。反而引起了你的误会。”幸村笑着自嘲道。

真田听幸村这么一说,心里倒是有点过意不去。他有些僵硬地动了动唇,尴尬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头然后对幸村说:“是我先误会你,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

幸村看着真田的表情觉得非常有趣,他眯着眼给真田一个笑容:“嗯,我接受你的道歉。”

真田后知后觉,他感觉自己像被幸村耍了。

幸村则蹲下将伞放下,然后站起身对真田说:“如果伞被风吹跑了,帮我拿回来哦?”

真田觉得没什么问题,如果真的有风将伞刮起,他拿回来就是。而且河边本来就算是自己的领域。真田点点头回答:“举手之劳。”

幸村对真田的回答很满意,他双手抱胸抬头看着晴朗的天空说道:“其实这个河神的故事还没结束,要继续听吗?”

真田简短的回答:“你说吧。”

幸村转身看着真田:“农夫拿到了金、银斧头后,回到村里他向邻居们说明了遇见河神并拿到斧头这段神奇的经历。一位财主老爷听了这个故事非常心动,于是便装成了农夫,然后也到河边去。”

真田似乎对农夫偏见很大,他带着批判的语气说道:“人类除了贪心,还有虚荣心。”

“看来你对那位农夫的成见很大。”幸村又摇摇头改口:“不,应该是对于人类来说。你有很大的成见。”

真田不否认幸村的观点:“得财后炫耀,并不是好品行。”

“嗯,确实我承认。炫耀确实不好,但是农夫如果和周围的邻居不炫耀的话,这个故事我就讲不了了。不过,这个故事我也是听别人说的,谁知道农夫的邻居是恰巧看见农夫的金、银斧头,还是自己去向邻居炫耀。这我也不清楚呢。”

真田质疑道:“你在讲述故事的时候是不是简略了一些部分?”

“没有。”幸村很无辜地摊了摊手:“我讲的当然是我自己听过的故事。并没有自己添油加醋。”

真田见幸村一脸真诚,也不好再说什么。“你继续说吧。”真田有些无奈地对幸村说。

“嗯。”幸村点点头继续说道:“那位老爷就装作跟农夫的遭遇一样,将斧头丢人河中。然后他装作伤心的模样跪坐在岸边痛哭。”

真田皱了皱眉,非常生气地说道:“真是太松懈了!堂堂男子汉居然因为一把斧子落泪。”

“嗯,是挺丢人的。”幸村用衣袖遮住嘴笑,因为他想象的是一个肥头大耳的人跪着痛哭,的确有些滑稽。幸村收住笑容继续说道:“不过就是因为老爷痛哭的声音太大,所以惊动了河神。河神就浮出水面问老爷出什么事,老爷也学着农夫回答自己砍柴的斧头不小心掉入河中了。”

“嚯?”真田双手抱胸,对这段故事的后续很感兴趣。他倒想知道一个为了金、银斧头的男人愿意痛哭欺骗神明的后果。

幸村见真田对结局很感兴趣,也继续说下去:“然后河神就拿出一把金斧头询问老爷是不是他掉的,老爷见财眼开毫无掩藏看见金色的斧头就疯狂地点头并回答那把斧子就是他掉的。当然,河神也不傻。因为老爷丢的就是一把普通的斧头,河神知道老爷撒谎,所以就带着金斧头消失了。”幸村作为说故事的人在说的过程中非常平静,完全没有代入自己的情绪。

“哼。无聊的故事。”真田觉得故事里出现的人还是神都非常地无聊。而且那个河神居然不惩戒人类,这一点都不像神明的作风。

“嗯,我也觉得挺无聊的。只不过这个故事有关于河神,就想到你。来拿伞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故事,就顺便也讲给你听。”幸村回答道。

“我说过,他根本没必要在人类面前现身。这就是一个错误。”真田愤愤不平,他觉得这位故事中的河神虽然是自己的同僚,但是自己完全不赞同他的做法。

幸村耸了耸肩:“嗯,是这样说没错。但是如果他不现身,或许就没有这个故事了。”

“你说的没错。”真田回答。

“不过……我很满意你。”幸村说着慢慢走近真田。

真田见幸村整个人都快贴近自己了,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幸村笑了笑,抬手贴上了真田的唇:“我满意你愿意听完我的故事后,还回味其中。我很高兴。”

真田慢慢握住幸村的手腕然后放下,他侧着头看向岸边的大石头回答:“没事。”

幸村用玩味的笑容看着真田:“真田,你说谎了吧?”

“我不会说谎。”真田下意识的摸了下鼻子。

幸村闭上眼笑了笑,然后睁开眼用手指着真田尖尖的耳朵:“这是我第一次见你的耳朵那么红。”

“你的耳朵……现在应该很热吧?”幸村抬起双手贴着自己太阳穴,说的时候自己头上的狐耳也动了动。

真田有点手足无措,幸村完全能读懂自己的心思。真田也承认如果不是因为幸村如果讲这个故事一点都不精彩的话,他也不会对故事中的人物向幸村发出疑问并评价的。最终,真田拍了拍幸村的肩,希望他能结束这个话题。

幸村也看破不说破,并没有在提起这个话题。但是他还是会瞟几眼真田发红的耳朵,因为很有趣。

“其实我很好奇,关于你的事。”幸村双手放到背后,倒退几步。然后抬了抬脚脱掉木屐。

幸村的动作像个活泼的孩子,他光着脚踩着河岸的沙土,然后在岸边边沿抬脚上贴近水面。幸村抬脚点了点水面,没有风浪的河水水面点出涟漪。

“你想知道什么?”真田看着幸村伸脚踩入水中。

“水还挺凉的。”幸村转身低头拍了拍岸边大石头然后轻轻坐上去。幸村拍了拍大石头然后抬头招呼真田:“坐下吗?”

真田对幸村刚刚的问题很在意,他走到幸村身边,但并没有选择坐下,而是站着对幸村说:“之前你问的……”

“啊,你说刚刚的问题吗?”幸村用脚划了划水踢出水花,然后抬头视线对上真田:“只是很好奇,你们吃什么。以什么为食。”

真田觉得幸村问的问题非常奇怪,但还是回答了幸村:“我不吃人。”

“嗯,原来如此。我还以为神明也是不食烟火的。”幸村点点头回答。

“真田,你作为河神。主要管些什么呢?”

真田觉得幸村是在向自己套话,于是回答:“幸村。你问的问题有点多。”

幸村的狐耳动了动:“我第一次听你叫我的名字。”幸村仰头看着真田,他伸手想碰到真田的下巴。

真田下意识地握住幸村的手腕:“如果你想知道我的规矩,那你不能打破规则。”

真田温厚的大手握住幸村的手的时候,幸村觉得很有趣,真田极力的想避免与自己有身体上的接触却还握住自己的手。幸村转一下手腕脱开了真田的桎梏,他得寸进尺地上手摸了摸真田手上因为修习剑道的茧。“我只是想吃鱼而已。”幸村说着继续摸真田手指上厚厚的茧。

“你明明是只狐狸。”真田觉得幸村的理由有点好笑。

“狐狸就不能吃鱼吗?看来你对狐狸的偏见很大。”幸村按了按真田的手指。

真田很直接的回答:“如果我对你有成见,你的手现在已经被砍下了。”

“是吗?那我得小心我的手臂不被你砍掉了。”幸村看真田一脸真诚,便收回了手,然后低头弯腰用手舀起水,又张开手指让水流下。

“真田,我感觉我已经知道你为什么要来立海原了。”

“……”真田沉默着,他看着幸村的后背,不回应。

幸村见真田并不回应自己,自顾自地说:“嗯,感觉上次下雨时的山中的震动,是不是因为这河里有什么东西?”

“何以见得?”

“我好久没下山了,不过到了河边我感受到了很强的怨气哦?”

“你果然感觉到了。”真田赞赏地点了点头。

“是啊,一大清早就感受到这样的怨气,很难受的。”幸村回答。

“你的感知力确实很不错。”真田夸奖道。

“嗯,那你会告诉我吗?答案。关于这个‘天机’的答案。”幸村手撑着大石头,抬头看向真田。

真田闭上眼思考了一会,然后睁眼回答:“被你猜到也不能算天机了。”

“是吗?那还真是我的荣幸。”幸村开玩笑地回答。

“在回答之前,我问你个问题。”真田看着流动的河水说道。

幸村挑了挑眉,回答:“嗯,你问吧。如果我知道的话。”

真田见幸村这样回答,也毫不隐瞒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你是不是没下山很久了?”

幸村听真田这样问,便伸脚掂了掂水,然后换了个姿势双腿盘坐在大石头上。“这个问题还不好说呢。我只有最近才下山过。也是因为你呢,真田。”幸村伸手托着腮玩味地看着真田。

真田也不傻,他明白幸村的意思是:如果不是他的两个族人被自己驱赶,幸村应该也没有机会下山。“你太久没下山了,不知道山下的近况。”真田真诚地回答。

“不用啊,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呢?”幸村歪了下头,用手指了指天然后反驳道:“就算不下山我也能知道很多事情。”

真田伸出手包住了幸村指向上天的手指,然后缓缓说道:“我知道。我相信你说的。不过还是不要这样指。”

“你觉得我用手指着天会受到天罚么?是觉得我对神明不敬了吗?”幸村用温和的语气说着,并笑着看着真田。

真田能感觉到幸村对天神好像有不满,虽然幸村表面笑着也能感觉出他的语气格外认真。

“ね(Ne),真田。回答我。”幸村朝着真田晃了晃手掌。

真田叹了口气,然后摸了摸幸村的脑袋:“你先听我继续说天机的事吧。”

 “……”当真田的大手轻轻压着幸村头发的时候,幸村愣住了,他的瞳孔瞬间放大,甚至有想把真田的手拧断的冲动。但不得不说,被抚摸还挺舒服的。当真田的手抽离幸村的脑袋时,幸村的狐耳满意地动了动。

显然真田的举动让幸村成功的闭上嘴巴。幸村确实安静了。

“你继续说吧。”幸村伸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虽然被真田抚摸确实挺舒服,但是他把自己的发型弄乱了。

“这条河川下有个封印,你听说过吗?”真田问。

真田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幸村停住了手中的动作。虽然只停了一秒幸村便继续整理自己的发型。“不知道。”幸村回答。“所以,立海原山下的河川镇压了什么东西吗?”幸村好像明白了前几天山下的剧烈震动是怎么回事了。

“算是。”真田回答。

“那河川下镇压的是什么?”幸村对此感到好奇。

“这里以前的河神。”真田平静地回答。

“什么?…”幸村有些震惊,对此他心存质疑。幸村低头摸了下巴,然后抬头对真田说:“我在山中呆了很久都没听说过我们立海原山下有河神。除了你,我并不知道任何的河神。”

真田心里有点高兴,因为幸村说自己是他唯一认识的河神。

幸村见真田并没有回应自己,又问道:“那为什么要封印那个河神?而且我从来都不知道那个河神的存在,按理说我才是在立海原呆最久的妖怪。不可能不知道的。”

“……”真田依旧没有回应幸村。

“真田。真田……真田?”幸村连续叫了真田几次名字,见真田一直没反应,幸村扯了扯真田的衣袖。

真田眨了下眼,他感觉到似乎有人在拽自己的衣袖,低头一看是幸村。“抱歉,我失态了。”

“没事。”幸村收回了手,关心地问道:“你这个失神的状态,不会是被诅咒了吧?被那个封印的河神?…”说着幸村瞟了一眼河面。

“没有。是我走神了。抱歉。”真田回答。

“是吗?你走神还真是少见,我还以为你会回答我‘怎么可能受到诅咒,最多是被我的魅术定身’这样的话呢。”幸村讪笑道。

真田本来想反驳幸村,但还是没有说出口。他直接回答:“我对前任河神的事一概不知。”

“是吗?看来你来立海原做河神是来收拾前任的烂摊子的啊。”

真田点点头,没有否认。

“那么,那位前任河神犯了什么错误你也不清楚了。对吧?”幸村抬头看了眼真田,然后用使用妖力让一块小石头飞到自己手中。

真田双手抱胸默默注视着幸村的一举一动,幸村突然抬头对真田一笑,然后将小石头向上一抛,然后接住。接住后又将小石头投入河中。

真田有些僵硬地歪了一下脖子,他看不懂幸村为什么突然说着话便开始抛小石头。

“你在做什么?”真田见幸村弯腰拾起了几颗小石子然后放到手心。真田有些疑惑地看着幸村将小石子投入河中。

“没有啊,只是觉得有些无聊而已。”幸村说着又抬手投了一颗小石子,然后摊开手掌对真田说:“你要投吗?”

真田觉得自己似乎对幸村又有了新的见解,他不像第一次见面时怒气逼人,也不像第二次见面时对自己以礼待客。确实,自己与幸村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也没有太多次的见面。但真田觉得这个玩性大发向河中投石子的幸村倒有些有趣。

真田伸手拿了幸村手掌心的小石子,对幸村说:“你是想让我住的地方被石头堆积么?”说着将小石子丢了出去。

真田扔的小石子随着河中圈起的涟漪竟弹到了对岸。

幸村眯了眯眼,心里很认可真田的力量。虽然只是一颗小石子。但完全不能对真田小觑。真田健壮的双臂,还有手上修习剑道的茧,以及真田在自己身边所展示河神的能力,幸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与真田若有纷争那么最不利的应该是这座山。“如果真的打起来还不知道这山能不能保住……”幸村轻声说道。

“你刚刚说……”

“嗯?我刚刚说?”幸村脸不红心不跳,就算被真田听见幸村也丝毫不心虚。他嘴角上扬,对真田说:“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问我是否知道前任河神犯的错误。我确实不知。”真田回答。

“但是?”幸村听真田的语气,猜出可能会有下文。

“只是我道听途说罢了。听完后你最好把这件事忘记。”真田很严肃地看着幸村,他的语气很强硬,似乎还带着一丝威胁。

幸村挑了挑眉,然后拒绝了真田:“那算了。这样就没意思了。”

真田皱了一下眉,问:“你不是想知道么?”

“呵。”幸村轻哼一声,回答:“知道的话就要被灭口,那还是算了。就算我有九条命我也不想就这样丧命呢。”

“这并不是威胁你,这样是保护你。”真田回答。

幸村听了真田的回答,伸手托着下巴抬头看着真田:“我知道,我开玩笑的。如果听了这件事会对你造成困扰,那就算了。真田,你是河神。我想你应该不会对一个外人说对你不利的事吧?”

真田回答:“这件事并不会对我不利,但或许你会。”

“为什么?因为封印前任河神这件是不堪的丑闻?或许不是。是怕我透露给别的妖怪,然后一传十十传百让大家都知道这件事吗?”

真田点点头,耿直地回答:“是。”

幸村听到真田的回答气的翻了个白眼,然后忍着怒气对真田说:“我并不是长舌妇。我也没有必要把这件事说出去,而且不用你告诉我我也会保密的。”

真田还想说什么,被幸村强硬地打断了。幸村有些不满地用手捂住左半边的脸然后侧着头看着河面:“你如果对我有信任,就不会在讲关于这位前任河神的事情时对我说听完后把这件事忘记。”

“那是因为……”

幸村完全没有给真田解释的机会:“你这样说我真的会认为你在威胁我。真田,我们之间并没有很了解。我对你来说就只是一只狐狸,我们如果只是为了聊天而找一个话题,你大可不必跟我说这件事。我想你应该是一位恪尽职守的神明,不要因为我忘了自己的本心。”

“幸村。你理解错了,并不是这样。我对你并没有别的意思。”

“算了,真田。”幸村叹了口气,起身抬头看着真田:“我先回去了,下次再见吧。”

“幸村…”真田不知道现在该劝幸村留下来还是该解释给他听。真田认为幸村误会自己并且生气了,他没有办法让一个生气的人听自己解释清楚,只能默默地看着幸村穿上木屐并带着上次借自己的伞回山上。

在幸村离开后,真田气恼地伸出拳头用力捶了一下幸村坐的那块大石头,并低哄到:“真是太松懈了,居然让幸村误会我的本意了。”随后,真田便坐到那块大石头上。他看着对岸的河景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说话的方式有问题所以才会让幸村误会,还是说是自己对幸村存在着一种想要庇护他的心理。“真田弦一郎,你到底在颓废什么?有时间瞎想还不如继续修行剑道让自己静心。而且,自己为什么要在乎一只狐狸的想法?”

真田在心里上是这么慰藉自己的,但实际上真田现在产生了迷惘。真田低头握了握双拳,又张开手,他抬起头看着河对岸的树。真田皱了皱眉,他突然觉得河对岸的树是那么不顺眼,特别想变回龙身将河对岸的树林都烧掉。

“真田弦一郎,你冷静一点,为什么会因为幸村而暴怒。”真田还是理智的用力握拳让自己感受痛觉,看着凸起的青筋真田才张开手。真田也不敢相信,自己明明跟幸村没有很熟的关系,却能聊起来。而且自己是神明,他是妖怪。真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感受到自己跳动的心。但真田还是不了解为什么从今天与幸村见面后,以及离开后自己居然会开始在乎幸村了。

“噗通。”一条鱼突然跳出河面,然后又扎入水中。这条鱼吸引了真田的注意,他想起了什么,然后朝着河里走去。

 

在幸村上山的路上,他连连伸手打了几个哈欠。“明明自己已经睡得很充足了,但是春天的时候总是嗜睡。”幸村用力地闭上眼,或许因为用力眉头都皱得紧紧的,然后幸村又睁开眼睛,希望自己能清醒一些。“回去后再睡一觉吧。”幸村踏着石阶一步步上山。

“族长大人,早上好呀!”

“族长大人,贵安。”

族中的几个小孩子总是喜欢在山门前玩耍,看见幸村回来后也是兴冲冲地迎上去。

“不能跑太远哦,最远只能呆在这里。不要下山哦。”幸村叮嘱着,并摸了摸其中一个孩子的头。

“族长大人,不是说已经可以下山去河川玩了吗?”小孩子抬头不解地看着幸村。

幸村看着这个说话的小崽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忍不住蹲下捏了捏他的脸,并告诉他:“山下有阴阳师,等长大一点再下去吧。”

“那为什么丸井大人说族长可以把阴阳师打飞呢?”

“打飞阴阳师跟山下有阴阳师好像没有关系吧?”幸村不太懂小孩子们的脑回路,但还是耐心地解答:“阴阳师会把我们抓走,所以很危险。大家不想跟家人分开吧?被阴阳师抓走就看不见了。”

“可是仁王大人跟我们说过只要有族长您在阴阳师不可能抓走我们的。”

“是啊是啊”其他几个小孩子也附和着点了点头。

幸村心里有些无奈,仁王和丸井到底跟这群小崽子玩的时候说了自己些什么。

“是啊,那万一我有一天不在了呢?”幸村笑着反问道。

“怎么可能,族长大人是九尾狐耶。”

“族长大人是最强的妖怪了!不可能不在的!”

“就是,族长大人不可能不见的。”

小孩子对喜欢的人会非常维护,幸村听了小崽子们说的话心里很温暖。他又捏了捏其中一个小孩子的脸说:“如果你们不听话,我就不见了。所以一定不能下山,明白了吗?”

“是~”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幸村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起身离开。其实就算这群小孩子再乱跑也不可能跑下山的。因为幸村为了保险还是设了结界。

“如果真的有人偷跑下山我就把他送给住在河川里的黑龙,让他把不听话的小孩子吃掉。”幸村调皮地转过头,开玩笑地说道。

本来又开始玩耍的小孩子见幸村回头又一个个地停住动作。“哎~”小孩子们一齐发出不可置信的声音。

或许是因为逗了一下小孩子,幸村的心情很好。但是他还是没有忘记自己上山时的计划,就是睡一觉。

 

幸村很舒服地睡了一觉,从早晨上山回来后睡到了下午。当他醒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去看庭院的花草。“嗯,果然在太阳的照耀下你们更精神了呢。”幸村蹲下后用手指压了压花下的土,然后抬起手说:“嗯,等晚上再给你们浇一次水。”幸村对花草自说自话,但语气很温柔。

“族长大人~您在这里呀。”

“找到了找到了,族长大人在这里。”

一位美妇人带着几只小狐狸来到了庭院。“族长大人,不好意思,这群孩子硬是要过来呢。”说着这位美妇人向幸村鞠了一躬表示歉意。

“没事的。美惠子你独自抚养这群孩子辛苦了。”幸村起身后问作为母亲的美惠子:“孩子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美惠子闭上眼两手微握放膝盖然后又向幸村鞠了一躬:“非常抱歉族长大人。并不是孩子们要找您。”

幸村点了一下头然后回答:“你的意思是,有外族的人找我吗?”

“嗯,是一位……”美惠子刚想回答,小孩子们就打断了她的话:“是上次那位大叔!”

“就是那个…头上长角的大叔,表情超吓人的黑脸大叔!对吧,母亲?”说着小孩子抬头看了一眼母亲。

美惠子尴尬地看了一眼孩子们,然后抿着嘴无奈地向幸村点点头。

“真田?他来干什么?”幸村心里还觉得奇怪,但嘴上还是对美惠子以及孩子们说:“我去见见他。你带孩子们回去吧。”

“是,族长大人。”美惠子轻轻向幸村鞠一躬然后低头牵着其中一个小孩子说:“撒,走吧我们去别处玩,不要打扰族长大人了。”

 

幸村来到了山门前,见真田在等自己。

“你有什么事吗?”幸村双手抱胸看着真田。

真田举了举他用绳子捆住带来的两条河鱼:“我记得你说你想吃鱼。”真田举起河鱼的时候,两条鱼的嘴还张着呼吸,其中一只鱼还摆动了一下鱼尾。

幸村这时才注意到真田居然带着鱼,而且更让幸村奇怪的是不知道真田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鱼居然在被绳子捆着非常扭曲以及离开水便会死的情况下居然还在呼吸。“你……”幸村有些不太相信真田是真的给自己送鱼的,他迟疑了一下对真田说:“你作为神明给我送鱼,我该接受为好还是不接受为好呢?”

真田回答:“我觉得我们有些误解。”

“真田。”幸村闭上眼有些苦恼地用右手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回答:“妖怪与神明间怎么不会有误解呢?”

真田点了点头,说:“我并不否认,神明跟妖怪之间的误解。”

“是啊,你自己都不否认。”幸村睁开眼平静地看向真田。

“所以,我想向你道歉。早上,是我说的话刺激到你了。”真田回答。

“你这样说我觉得完全不像道歉。”幸村觉得真田从来说话就是一板一眼,就连道歉都非常地镇静,就像没有感情的人偶一般。

“你觉得不太严肃吗?”真田问。

“是哦,感觉完全就是仗着神明的威严在说官话。道歉完全没有感情。”幸村接话道。

“你觉得我没有诚意感?”真田又问道。

“嗯。你的道歉以及说话的语气,我觉得很高高在上。”幸村回答。

真田非常认真地看着幸村:“那你觉得如何才能有诚意感?”

真田看幸村的眼神炽热赤诚, 以至于幸村有些不太想看着真田。幸村侧着脸有些不自在地回答:“按人类的礼数,最严谨诚意的道歉当然就是土下座(下跪)了。”

“原来如此。以土下座的形式让对方看到自己足够的诚意与歉意。并且会让人觉得态度谦恭。”真田觉得幸村说的非常有道理,他将两条河鱼放到地上。

“等一下,你不会准备……”幸村见真田那个架势是准备向自己土下座,他立马向前阻止了真田。真田见幸村朝自己过来下意识地想伸手攻击,幸村在靠近真田的那一刻也注意到真田攻击的架势便闪开了。就在这时候有个东西突然地向真田和幸村的方向扑来,“小心!”真田说着护住了幸村的头扑倒在地,躲避了那个“飞来横祸”。

“怎么会有一个球?”真田定睛一看才发现刚刚被自己一掌打瘪的球停到了一棵树下。

“我不知道。”幸村冷冷地回答。

“真田。”幸村叫住了真田,语气有些不满。

“嗯?”

“真田,你可以从我身上起来吗?你压着我准备到什么时候?”幸村看着真田的脸,有一股想杀人的冲动。

“噢…抱歉。”真田抽开护住幸村后脑勺的右手,左手撑起准备起身离开幸村。

真田本想支撑着石头起身离开幸村的身体,但是却滑了一下。“!”真田的唇就因为刚刚的滑倒而贴上了幸村的唇。

当真田的唇贴上幸村的唇时,两人的表情都同样的惊讶。真田的眼睛睁大,眉毛也很快蹙起来,此时他与幸村的脸贴得非常近。真田有些慌乱的起身,他站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扶起幸村。

幸村见真田从自己身上起开后,用左手轻捂自己的嘴,右手伸向真田。示意真田扶自己。

真田见幸村起身后一言不发,关心地问道:“你没事吧。”

幸村并没有回应真田,起身后则是侧着头拍了拍背后尘土。

“抱歉,并不是我……”真田觉得自己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楚,吻到幸村明明只是个意外,但是很明显幸村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

“我并没有想轻薄你的意思。幸村。”真田表情认真地看着幸村,遇到这种尴尬的事情真田觉得不管怎样都要告诉对方自己并不是个登徒子,或许在幸村看来自己的解释很苍白,但是实话实说才是真田的性格。

“嗯,没事。”幸村还是用左手捂着自己的嘴唇,然后用右手指了指刚刚真田扑倒自己的那块地,说道:“那个扁扁的石头上的青苔,我想你刚刚要起身的时候是被滑了一下。”

真田松了一口气,至少自己没有被误会。但真田见幸村一直用手捂着嘴,觉得有些奇怪,心想:“难道自己的嘴唇有毒吗?”

“你一直看着我,怎么了?”幸村放下手,语气像平常一样。

真田摇了摇头。其实真田心里很清楚,幸村刚刚的举动是在告诉他就把这事当做从未发生过。

那你回去吧。幸村向真田下了逐客令,然后走了几步弯下腰拿起用绳子系着的两条河鱼。

“幸村。”真田向幸村喊道。

“嗯,又怎么了吗?”幸村歪着头看着真田。

“你小心些。虽然刚刚是个球飞过来,但你不能松懈。你是立海原狐狸一族的族长,务必小心。”真田提醒完幸村后,向他礼貌性地点了一下头便下山离开了。

 

幸村转身看着真田下山的背影,直到下山路上没有在看到真田,幸村将真田给自己的河鱼挂到山门旁的树上。

幸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回想了刚刚真田因为意外而吻了自己。幸村歪了一下头,感觉真田在吻到自己时,嘴唇也并没有很湿润。真奇怪呢,明明是河神还整天泡在水里,这亲吻的感觉怎么如此不同呢?幸村笑着闭上眼,其实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真田弦一郎,真的个有趣的神明啊。”幸村睁开眼抬头笑着看天空。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现在心情很好,不过得先处理一下讨厌的绊脚石。”说着,幸村合拢手指凝聚妖力到手掌,出掌向着那块带着青苔的石头一划,用妖力削掉那块石头。“之前就觉得在山门的石板上有块坑洼的石头有些碍事,今天居然给我惹了个大麻烦。”说着,幸村并没有沿着石阶往下走,而是向下跳,跳到那棵树被真田打瘪的球的树旁。“这颗球…是族里哪个小孩子掉到这边的吧?”幸村一手便抓起那颗因为瘪气而有棱角的球,“真田这个家伙,力气还挺大的。”幸村看着被真田打瘪气的球,居然都露出内芯—就是一些鸟、兽的绒毛。

幸村拿着那颗已经瘪气的球,奋力跳上山门。然后抬手取下刚刚挂在山门旁那棵树上的河鱼。幸村拎了拎那两条河鱼:“不知道真田给你们下了什么咒术让你们现在还有劲挣扎,”幸村闭上眼继续说道:“但是很抱歉,弱小只有被吃掉的份。”说完幸村睁开眼向大口大口呼吸的两条河鱼笑了笑,然后拎着它们回到族里的领地。

 

第二日的早晨,真田又上山来找幸村。

真田还是向之前那样站在山门的结界外等候着幸村。当然,除了真田还有狐族的小孩子们。真田并不是很在乎他们为什么一直喜欢在山门前玩耍,不过还是要感谢他们,因为没有这群小孩子,真田也没有办法带话给幸村。

“大叔,你怎么又来找族长?”小孩子们都习惯了真田来找幸村了。

“大叔你的尾巴为什么不跟我们一样?你是什么妖怪啊?”

“笨蛋,既然能跟我们族长认识,那一定是很厉害的大妖怪。”

真田听到小崽子说自己是妖怪时,脸非常地黑。但转念一想,童言无忌,自己作为神明,作为大人都理应原谅他们这种无理的说法。毕竟如果没有他们替自己给幸村传话,幸村一定不会出来见自己的。

“大叔,你这次来找族长大人准备做什么呀?”小狐狸用澄澈的眼神望着真田,试图从真田口中听到一些有趣的事。

“……”真田看着小狐狸眼巴巴望着自己,内心完全没有波动。只是说道:“如果幸村在的话,请转告幸村。我在这里等他。”

“嘿~没劲。”小狐狸们没有从真田口中听到有趣的事,非常失望。

“大叔,我们帮你跟族长传话了那么多次。你也不给我们一些表示吗?”一只小狐狸表情拽拽的,还一手叉腰,另一手向真田伸了伸。

真田皱着眉看着那只小狐狸,真田很明白他的意思是想要点报酬。“狐狸不愧是狐狸,就算是小的也一样会做生意。真是生性狡猾。”真田不禁心里感叹。

“把手伸过来。”真田示意那个孩子靠近自己。

小狐狸也听话地走到真田旁边,并伸出右手。

真田伸出手准备放到那只小狐狸的右手手心时,小狐狸缩回了手,有些警惕地抬头跟真田说:你不会要把我的右手吃掉吧?

真田对这只小狐狸的举动表示满意,他回答:“你有这样的警惕性很好。但是你已经向我伸手,这点警惕你都没有,发现的太迟了。”

“你……你在试探我吗?”小狐狸紧张的往后退了退。

真田没有很多耐心,冷冷地说:“我只是想给你们所想要的表示。快点过来,不然以后就没机会了。”

其他小狐狸看得干着急,急忙说:“四郎那么胆小那就我们来。”

那只叫四郎的小狐狸连忙回嘴道:“你们不要小看我了。”然后又坚定地向真田伸出小手:“大叔,快点把你的表示拿出来给我们看看。”

真田将手放到四郎小手的手心上方,然后向四郎掌心上方凝聚出了一个水球。

“哎?这个是什么。水?”小狐狸们都好奇的过来围观这个水球,有的小狐狸甚至用手戳了一下那个水球。

“凉的,还真是水。”小狐狸们吵吵闹闹的,因为这个一直浮空的水球开始炸成一团。

真田并不想浪费时间,他对四郎说:“你,去找幸村。就按我刚才的话跟他讲。”说着真田伸手像那个水球施展法术,那个水球慢慢因真田的施法再慢慢变形。

“哇…”小狐狸们个个张大嘴惊讶地看着那个水球变形的过程。最终,在真田的施法下那个水球变成了一只九尾的狐狸。

“好厉害!”

“是九尾的狐狸耶,还是水变成的狐狸。”小狐狸们都忍不住上前用手戳一戳那只水化成的狐狸,但是那只水狐狸就像有了生命一般围绕着真田转。真田头一撇,那只水狐狸就像接受到命令一般又回到了小狐狸们的身边。

“现在就去找幸村。”真田又恢复了那个冷酷神明的模样,向小狐狸们下达了命令。

小狐狸们也非常地信守承诺,当然主要是从真田那里拿到了这么神奇的水狐狸,而且那只水狐狸一直跟着它们。

 

由四郎的带头下,小狐狸们一起回到领地内。

“族长大人~”小狐狸们兴冲冲地去庭院找到了正在给花儿浇水的幸村。

“这群孩子最近出入庭院来找我是不是太频繁了?”幸村觉得有些奇怪,毕竟孩子们更喜欢跟性格活泼的丸井和以及会给他们展示人类戏法的仁王玩耍。

“怎么了?”幸村还拿着给花儿浇水的木瓢,看着朝自己过来的小孩子们。

“呐呐,族长大人~那个大叔又来找你咯。”

“那个大叔说,他还是在山门前等你。”

“真田?…真是奇怪啊,他今天来找我做什么?”幸村想不明白真田找自己要干什么,他突然把目光转向围着小狐狸们的一团水:“那团水居然是九尾狐的样子,是真田做的吗?这种关于水的东西应该只有他能做到吧。”

“啪。”水狐狸突然像失去力量一样掉到地上,当然掉到地上的水狐狸变回了一滩水全都浸入花土中。

“……”空气突然凝固,庭院里的氛围变得怪怪的。

“糟糕,注视那团水太久可能就情不自禁的释放妖力让它变回一滩水了……”幸村觉得情况不对,就转移话题问:“刚刚那个水形的九尾狐是怎么来的?”

小狐狸们集体的表情从刚刚的兴奋转变成失落,但还是听话地回答幸村:“那个大叔做给我们玩的。”

“果然是真田,真是给我惹了一个大麻烦。”幸村觉得小孩子是很可爱,但是要哄一群小孩子是非常麻烦的。

“那我把刚刚真田给你们的水狐狸复原好吗?”幸村温柔地询问道。

小狐狸们你看我,我看你。然后齐声对幸村说:“不要。”

“为什么呢?”幸村依旧耐心地看着小狐狸们。

“那个是大叔给我们变的。”

“但是水狐狸突然又变成水了。我们想让大叔重新变一个新的给我们。”

“对~”

幸村松了一口气,看来小崽子们根本没有发现其实是自己将水狐狸弄散变回一滩水的。幸村对小孩子们的态度很满意,毕竟他们很机灵地向从真田那边重新捞一个新的。可以意识到麻烦的源头在哪里,真不愧是我们狐狸一族的孩子,真是聪明啊。

“对。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们的想法非常正确。”说着,幸村温柔地摸了摸一个孩子的头,然后对他们说:“下次让真田给你们重新变一个。”

“是!”小狐狸们受到幸村的夸奖,非常高兴地回答道。

“好了,现在大人有事情要做。你们小孩子自己玩哦?”幸村向孩子们眨了眨眼,然后准备离开去找真田。

“是~族长再见。”小狐狸们看着幸村离开的背影,乖巧整齐地鞠了一躬。

 

真田双手抱胸地靠在山门旁的狐狸石像前。

“真田。早上好。”

真田见幸村向自己打招呼,也点点头回应:“早上好,幸村。”然后便一直注视着向自己走来的幸村。

“跳过这种相互问安的无聊礼节吧。所以,你又一次来找我,有什么事吗?”幸村今日见真田时并没有向往日那样说笑。

就算幸村今天比以往严肃,真田依旧很平静。他从衣袖中拿出手帕:“上次你给我的。”

幸村看了一眼真田手中的手帕,然后看着真田回答道:既然你说的是给了,那你就收下吧。”

真田并没有将手帕收回,他依旧拿着手帕,低首垂眸:“是我多言。”

“怎么?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还手帕吗?”幸村将双手放到背后,然后一步一步走向真田。

真田没有回答,只是向幸村点了下头。

“真田,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幸村也靠向狐狸石像,抬头看着真田。

幸村的问题,真田回答不上来。真田也不想让幸村等待这个问题的时间太久,他嗫嚅的回答道:“我们是……”

幸村伸出手指贴在真田唇上:“我们不就是妖怪跟神明的关系吗?”

“嗯。”听了幸村的回答,真田只是平淡地回应了一下。

“我回答错了吗?”幸村放下手,微微把头偏向真田的手臂。

“不,没有。你说得对。”真田依旧装作矜持,并没有把心中真正的答案告诉幸村。

“噗。”幸村嗤笑地捂住嘴。

“怎么了?”真田看幸村笑得很开心,觉得很奇怪。

“哈。”幸村叹了口气,然后回答真田:“因为你说谎了。跟上次一样,你的耳朵又变红了。”

“是吗……”被幸村那么一说,真田也下意识地碰了下自己的耳朵。

幸村看着真田,说道:“不过跟上次不一样,这次你居然虚心接受了我说的话。”

“……”真田沉默了,因为他自己从不会注意这些小节。这次被幸村一说就下意识的碰了自己耳朵。真田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于是他强硬握住幸村的手腕:“我被你影响了。”

“嗯?”幸村歪着头看着真田,他眯起眼睛问道:“你说什么?”

真田被幸村这样一盯,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火山爆发那样,想把自己压在心里的情绪发泄出来。真田喉骨动了动,眼眸认真。他很直接地对幸村说:“幸村。我被你影响了,从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被你魅惑住了。”

幸村眨了眨眼,他对真田的回答表示自己很无辜。幸村突然很心疼真田一直将自己的幻术认为是幻术,所以他准备解释告诉真田:“其实自己第一次见面是向你使用了幻术。”但幸村的话没有说出口,因为真田接下来的话让幸村完全忘记自己要向真田解释了。

“或许是因为你的魅术太高超了,我现在并不能静下心做任何事。一闭上眼,我就会想到你。那种热切的想念,就像是被诅咒而刻印在我的心中。你到底对我用了什么魅术?!”真田越说越激动,他松开握住幸村的手,而用双手按住幸村肩。

幸村也是第一次见真田如此激动,他能感受到真田现在的气场,仿佛有一股热烈的火焰在真田身后燃烧。幸村想挣脱开真田的桎梏,但奈何真田的力气太大自己现在处于低势状态。幸村又想起了真田趁跟自己说过作为黑龙也可能因为暴怒而暴走,幸村也不想见到真田走火入魔,所以只能用言语安抚真田:“真田…你先冷静。我在听。你没有生气吧?ね(Ne),要试着深呼吸看看吗?”

“我没有在生气!”真田哄道。

“都这样向自己大哄了怎么可能没生气?”幸村对真田现在这个状态无可奈何,于是他只能换另一种思路让真田冷静下来。

由于幸村的肩一直被真田按着,于是幸村默默低下头,然后轻声柔和地开口对真田说:“真田,看着我。”

真田听了幸村的话后怔了一下,就在真田怔住的同时幸村抬起头看着真田。幸村的紫色眼瞳仿佛闪着光,眼眸仿佛释放出紫色的火焰。“真田,冷静一下。看看我。”幸村对真田说道。

真田停住了动作,就像断线一般的人偶那样将手重重地下摆。“真田,看着我的眼睛。愿意告诉我你真实的心吗?”真田的眼睛无神,他的脖子像是失去骨头支撑般重重的垂下头,幸村仰着头抬手托住真田的脸。

“唔,真田这家伙。好重。就算单是站着也觉得真田整个人都要倒向自己。”幸村有些支撑不住,于是只好抱住真田的腰。但是现在被自己用幻术催眠的真田就是无魂的人偶,只有厚重的肉体。真田的头靠在幸村的肩上,但身体几乎是压倒在幸村身上。

幸村现在努力支撑着真田,他右眼紧闭希望能更使上力,要不是因为山门前的狐狸石像可以靠着,自己现在恐怕又向昨天一样被真田压倒了。幸村突然后悔要用幻术把真田催眠,因为在自己闭上眼的时候他好像感受到真田心中的想法。真田没有说谎,现在的他对自己有热烈而真实的想念,幸村甚至能感受到真田的炽热而真诚的情意,还有心脏的跳动。

或许是因为幻术催眠所以窥探得知了真田真实的心声,也或许是因为真田现在身体倒向幸村,幸村的力气有些支撑不住。幸村的脸逐渐红起来。

而现在,幸村最不希望的就是有什么熟人或者路人看见自己的糗态,毕竟从别人的角度看的话,看到的画面就是自己靠着狐狸石像被真田压着身体。“真是奇怪了,真田的身体就像石头压在自己身上让自己无法动身。”幸村觉得非常奇怪。

“没有办法了。”幸村咬咬牙,决定用幻术重新唤醒真田。哪怕真田知道自己又对他用了幻术而发怒,幸村也必须那么做。因为真田现在一直压着幸村的身体,而幸村只能抱着真田的腰,所以幸村便闭上眼施展幻术准备唤醒真田。

“嗯?”幸村慢慢睁开眼,他已经停止了对真田的幻术,按理说真田的思绪应该被拉回现实了但是真田为什么没有苏醒?正当幸村想打算重新再施展幻术,却感受到了一个紧紧的拥抱。

“幸村。”真田紧紧抱着幸村的背,低头时下颌骨往幸村的肩靠。

“真田…”幸村摸了摸真田的背,轻声说道:“先起来吧,你刚刚压了我好久了。”

“抱歉。刚刚我好像做了一个短暂的梦。”真田没有放手,他扶住幸村的腰慢慢后退让幸村有足够空间站稳。

“梦到什么?”幸村忍不住好奇发问道。

“抱歉。”真田的喉咙动了动,他看着幸村背后的树林回答道:“说出来你会生气。”

幸村倒是开玩笑道:“你现在对我做的失礼举动,我难道不生气吗?”

幸村这一说,真田反而抱得更紧了。他一手抱着幸村的腰一手轻扶幸村的后脑勺,语气平静地回答:“狐狸喜欢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话,现在我已经身首异处了。”

“真田,你好像做了个梦就变得能说善道了。到底梦到什么让你变成这样呢?”

“是你。”真田回答。

“我吗?…那我还真是荣幸,能被神明梦见。”幸村微微抬头碰了碰真田的下颌。

幸村毛茸茸的耳朵碰到了真田的下颌,但真田完全能容忍这样的痒意。“抱歉,幸村。”真田摸了摸幸村的头发。

“为什么又向我道歉?你作为神明的尊严呢?”被真田抚摸头发让幸村很舒服,他慢慢地闭上眼。

“因为我触碰了禁忌。”

“……”幸村睁开眼,嘴角动了动但没有回真田的话。

“我作为神明,好像喜欢上妖怪。”真田回答后松开了手,他后退一步与幸村保持距离。真田严肃认真地看着幸村,最终没有再说话。

幸村也只是无言地看着真田,真田刚刚那番话是向自己表达了心意,同时也在告诉自己,真田爱上自己是个错误。

一阵风吹着树上的树叶飒飒响动,真田对幸村点了一下头,说:“抱歉。”说完便转身下山。

幸村看着真田下山的背影,他伸手按住自己左边的胸口。“为什么真田在说再见的时候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咬疼了…自己不会对真田也产生了不该有的感情了吗?”幸村又想起自己问真田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幸村看向树上同一个放下摆动的树叶喃喃道:“我们不就是妖怪与神明的关系吗?”

 


一连着几天真田都没有上山来找幸村,幸村也一样,并没有主动下山找真田。

“幸村。幸村……幸村!”丸井喊了好几次,幸村都没有回应自己。

“嗯?怎么了吗?”幸村这才反应过来,他看了一眼丸井然后用手撑着庭院廊下的木栏呆呆望着天空。

“你很无聊么?”丸井问。

“嗯?”幸村转头看了一眼丸井,回答:“没有。”

“是吗?你这个状态看起来很没精神。身体还好吧?”丸井关心地问道。

幸村歪了下嘴角,将头转回去。“我没事的。”幸村回答。

丸井看着幸村的后脑勺撅了噘嘴:“我才从江户回来几天,回来后就感觉你不一样了。”

幸村并没有转过头看丸井,而是用右手托着下巴继续仰头看着天空,问:“哪里不一样了?我难道是假的吗?”

“不是啦,你怎么可能是假的。你的气味我永远都能闻出来。就算仁王假扮你,他也不能完全像你。而且他现在还在江户嘛。”丸井解释道。

幸村听了丸井的回答,狐耳动了动。“仁王有跟你说他在江户要做什么吗?”幸村刻意地转移话题。

丸井仰头回忆道:“我记得他说他在江户发现了有趣的东西,想多逗留会。”

“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幸村问。

丸井摇摇头,回答:“没有。我们刚到江户不久,就分头去玩了。后来也是他跟我说准备在江户逗留一会,让我转达你呢。”

“出发前我提醒过你们,不能惹事。对吧?”幸村转身看向丸井。

“哎。”丸井见幸村非常地严肃,楞了一下,然后连忙向着幸村摆手:“我发誓我在江户什么都没做。而且我相信仁王也不会意气用事做什么的。”

幸村看丸井非常慌乱地解释,笑了出来:“其实这些都不是大问题。我担心的是你们的安全。”

“阴阳师吗?嗯……”丸井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对上阴阳师的时候还是得小心。但我相信仁王没那么容易暴露身份的。”

“嗯。”幸村向丸井笑了笑,然后说道:“文太,一起去散步吧。趁着樱花还在绽放,不要辜负了樱花现在最美丽的时候。”

“好啊,我回来后也还没下山呢。虽然说在江户玩的时候挺开心的,但是比起一人在江户闲逛还是跟好朋友一起去赏花散步。仁王这家伙,要是能回来就好了。”

“不,文太。就在这里赏樱就好了。”幸村说着向前走去,准备顺着走廊重新绕一圈再到庭院。

“哎?我还以为要下山呢?不过幸村你说在庭院赏樱也好啦,虽然说沿着山路下山排排的樱花也很不错。”丸井说着也跟上了幸村的脚步。

“幸村。”

“嗯?”

丸井看着幸村的背影问道:“幸村,你心情不好吧?抱歉,虽然这样说出来很失礼。但是压在心头会更不好受的。你不要跟我说谎了,我认识你这么久了。我能感觉到你这几天心情不好。”丸井作为幸村认识非常久的朋友,以及作为狐族的同伴,他不希望看见幸村难过。

幸村停下脚步,想了一会,回答丸井:“嗯。我知道了。去樱花树下坐坐吧,这样好的天气很适合在下面睡午觉呢。”说完,幸村又继续向前走去。

 

“……”在樱花树下坐下后,幸村与丸井相继无言。

“幸村。”丸井率先开口打破无言的局面。

幸村靠着樱花树,低头叹了一口气,然后问道:“文太,你有想过找伴侣么?”

“哎?伴侣?”丸井听了幸村的问题,眨了眨眼。

“是哦,伴侣。”幸村抬起头看着天空飘的几朵云,然后又看向上方树上的樱花。

丸井摸了摸草地回答:“老实说,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幸村你既然这么问的话……”丸井很聪明,他从幸村的言语感觉出他隐约在苦恼。但丸井觉得很奇怪,明明自己才离开了几天,幸村居然会跟自己提到“伴侣”。丸井开始胡思乱想:“难道说幸村想找个族长夫人了吗?到底是多么漂亮的狐狸,不,应该说是比幸村还好看的狐狸才能被幸村看中啊?”

“不是你想的那样。”幸村抬手轻轻地弹了一下丸井的太阳穴。

“嗷。”丸井摸了摸自己的太阳穴,然后问道:“幸村你指的是什么?”

幸村看着丸井笑了笑,回答:“我指的是你没经历过的。”

“我没经历过的?”丸井努力地想了想,除了妖术功力还有天罚,自己完全没有头绪幸村说的是什么意思。

“幸村,我猜不到。”丸井有些尴尬地用食指摸了摸脸。

幸村收起了笑容,双手抱膝,挪了挪位置更舒服地靠着樱花树然后抬头看着天空:“我说的,是爱。恋人的爱。”

“……”丸井沉默了。确实这是自己未曾经历过的,但是他不明白,幸村明明很久没下山了,到底怎么会产生情人之爱呢?丸井突然有个很可怕的想法,他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向幸村问道:“幸村…你种的花不会吸了你的妖气成精了吧?”

“噗。”幸村被丸井的说法逗笑了,他嘴角上扬:“如果真的这样那很好啊,我很爱我的孩子们。”

“但是,想想就很诡异。”丸井在心里默默吐槽道,毕竟自己种的花草在有一天吸食了自己的妖气后幻化成型想要和你在一起,而且更可怕的是自己给它们浇水施肥只是想养它们,开花之类的能够欣赏。但是花儿成精后的想法是要跟自己产生爱恋,那真是太诡异了!丸井设想了一下这个场景就头皮发麻。

“怎么了,文太。你的脸色看起来很难看?”幸村关切地问道。

“不……没什么。”丸井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回应幸村。

幸村见丸井没有再说话,又换了个姿势靠着樱花树。他双脚放平,双手支撑的地面,头靠着樱花树。

“幸村。”丸井将身体转向幸村那面,“你爱上了谁吗?”

幸村抿嘴一笑,回答:“我在思考一个问题。”

丸井歪了下头,不明白幸村说的话。

“文太,你觉得神明跟妖怪,他们彼此会互相爱上对方么?”

丸井摇摇头,回答:“我也不知道。”突然,丸井灵光一闪,他好像明白了幸村说的意思,于是他兴奋的指出问题:“幸村你想说的是不二跟那个山神怎么样了对吧?”

幸村抿着嘴点一下头,然后回答:“嘛,差不多是这样的。”

丸井仰起头,手握拳托着下巴回忆道:“去江户的时候顺便去那个山神的神社看不二了。”

“嗯。然后呢?”幸村点头示意丸井继续说下去。

“讲实话,那个神社还挺不好找的呢。是在山郊野外的那种,山下还就几户人家。但很奇怪的是,倒是还有人愿意去参拜。”

“哦,那看来那个山神也挺有一手的。神明能从信仰他的人民中活动信奉的力量。”幸村眼睛无神,低头直愣愣地看着草地。

丸井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幸村,他有些担心幸村。虽然幸村有在听自己说话,但丸井感觉幸村其实心不在焉。“既然幸村想听不二跟那个山神的事,就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全告诉他吧!”丸井在心里下定决心。

“怎么说呢,大白天还挺多人去神社参拜的。后来等人少的时候才问不二的,不二说自己也不清楚。但我看他那个笑容,明明就是心里有数的样子。”丸井撅了噘嘴吐槽道。

“文太,说重点吧。你觉得不二跟那个山神在一起后,他的心情怎么样?”幸村似乎对丸井说的并不感兴趣。

“哦……好。”丸井偷偷的瞟了一眼幸村,心里想:“嗯……果然幸村很在意那个山神会不会欺负不二吧。”丸井干咳了一下,继续说道:“我觉得他们两个的感情挺好的。不二也不像是受到胁迫呆在那边的。我感觉他们的感情是认真的。嘛,我觉得妖怪跟神明在一起也没什么啦,只要不二能开心就好了。”

幸村听了丸井的话后换了个姿势,双手手肘撑着膝盖,然后手托腮回答道:“这样啊…….”

“不二跟那个山神看起来过得不错啊。嘛,幸村你也不要一脸忧心忡忡地嘛。不二说过他有时间会回来的。”丸井安慰道。

幸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然后无言拍了拍他的肩,但幸村的心里很郁闷,他并没有从丸井口中打听出有关神与妖相恋的后果之类的。自己还是希望不二能够幸福的。但转念一想,真田也不会欺骗自己,难道真田说的是关于黑龙喜欢上妖怪的禁忌吗?那自己也太可伶了,喜欢上一个跟自己相恋却不会有结果的家伙。

丸井见幸村心情还是没有恢复,就起身说道:“干脆去看一下我从江户带回来的有趣的东西吧。走吧走吧。”说着丸井笑着低头看着幸村。

幸村起身后也以笑容回应丸井,心里却已经决定要跟真田做一个了断了。

“幸村我跟你说哦,最近江户似乎很流行斗鸟呢!”在回丸井房间的路上,丸井兴奋地说着江户有趣的事。

“哦?怎么个斗法呢。”幸村嘴上回应着丸井,心里却想着真田在最后一次山门前跟自己说的话。

显然丸井并没有察觉幸村的心思,他开心地回答道:“就是让二鸟互相比谁的声音叫的更好听吧。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所以我也买了一只。”

“是嘛。所以你要带我观赏你带回来的小鸟了?”幸村问。

“啊不是的。是其他的有趣玩意呢。”丸井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然后转过来看幸村:“小鸟是买回来了没错,但是回来的路上肚子饿了忍不住,我就把它吃了。”

幸村听了丸井的回答噗嗤一笑。然后用手轻轻推了一下丸井的背:“我知道了,走吧。看看你带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回来。”

 


第二天的清早,幸村决定下山跟真田说清楚,他昨夜想了一个晚上,也觉得自己与真田的感情是错误的。自己对真田的感情,怎么可能会是爱,可能是真田最后跟自己说他有喜欢的妖怪自己的内心有些触动罢了。只是因为帮文太和仁王出气的契机认识了他罢了,幸村不愿相信自己对真田产生的好感是所谓的“日久生情”,更何况真田跟自己应该也没有很频繁的相见吧……

幸村在离开时还特意补上了不能出入的结界,除了自己没人能打破。幸村不希望丸井掺和到自己与真田的事情上。

“哒,哒。”幸村的木屐踩着石阶发出声音。这是幸村在真田与自己最后一次见面后,久违的下山。同样下山的山路,几次下山的心情却都不同。

在下山的路上,幸村见到了一个让自己意外的人。

“幸村。”

“你上山有什么事情吗?”幸村并没有给那个人好脸色。

“我来找你。”

幸村冷笑道:“你把之前跟我说的话都当儿戏吗?真田。”

真田听幸村的语气是生气了,但真田并没有因此而退却,他喉结动了动,仰视着在比自己所在的石阶高好几阶的幸村。“我有事要跟你说。”真田回答的很直接。

幸村也没有拒绝真田的请求,他回答:“什么事,这里直接告诉我就好了。我很忙,你快点说。”

真田见幸村侧着身不看自己,他也没有很苦恼很无措,他抬脚上了层石阶准备跟幸村说明自己对幸村的感情。

但从幸村看来,真田现在正一层层上石阶准备接近自己。幸村有些慌乱,他不想再和上次一样近距离地身体接触真田了。幸村手用力握拳,让自己的心冷静。他俯视着还在自己下方跟自己只有两三层石阶的真田:“你现在就告诉我。站好。”

幸村的意思是让真田不要再靠近自己一步,但却被真田误解成让自己站好。于是真田站着笔直,然后抬头看着幸村。

“……”二人你看我,我看你,却没有说话。

幸村无奈地摇摇头,他现在才觉得真田不仅木,还笨。“你是在河里呆久了,脑袋都被泡坏了么?你不是有事要跟我说吗,快说吧。不要浪费时间了。”

“嗯……”真田抬头看着幸村,回答:“上次我没有告诉你关于前任河神的事。我想告诉你。”

幸村抿了下嘴,笑了笑:“如果只是想告诉我关于前任河神的事,现在的我并不是很关注,也不在乎。”

“那以前的你呢?”真田问。

幸村挑了挑眉,他有些惊讶,没想到几天没有见到真田他居然也会挑字眼了吗?

幸村耸了下肩,回答:“以前你在跟我讲的关于前任河神的事之前我有些好奇,现在并没有。如果你只是来跟我讲这件事的话,其实没有必要。”

幸村说完后,真田并没有回应幸村。

幸村见真田没有反应,便一步一步下台阶说:“如果你没有其他事的话,就不要挡着我下山的路。我们的关系也只是神明和妖怪的关系。”

幸村一步一步下着台阶,真田也默默地让出道。但当幸村要走下与真田一道的台阶时,真田又叫住了幸村:“幸村,停一下吧。”

“……”幸村收回了脚步,停留在真田所在的上一层台阶。

真田右手用力握拳,低着头缓缓说道:“上次我找你时我太激动了,我向你道歉。我很抱歉。”真田说完后,沉默了一下,然后慢慢抬起头对上幸村的眼很认真的说:“我喜欢的妖怪,是你。幸村!”真田的耳根渐渐变红,但他依旧继续看着幸村。

幸村虽然表面平静,但是内心已如同被风浪卷起的船摇晃不停。幸村心里其实已经默认了自己对真田有感情,但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真田,只能尴尬地向真田点一下头,回答:“嗯。”

幸村的反应很平淡,但是真田看着非常着急。真田并没有得到幸村准确的回应,他有些手足无措。真田闭眼深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看着幸村:“幸村,我作为河神不应该说那样的话。神明与妖怪相恋本就是个错误,但是这几天在河中情绪暴躁的我冷静下来。我之前误会了你,我认为你在我松懈之时偷向我下了魅术,以至于我会像被下咒一样闭上眼就想到你。这里,我再次向你道歉。”真田的语气非常郑重。

幸村动了动嘴角,本来想向真田说什么,但放弃了。他勉强向真田挤出一个笑容,回答:“没事。让作为神明的你向我道歉那么多次,我倒是有些不安了。”

真田听了幸村的回答,他内心的目标更明确了。“幸村,我对你说的话是认真的。”真田严肃地说道。

“嗯,你一向都是这样认真的态度。但你跟我说的是哪句话?”幸村有些刻意地跟真田兜圈子,因为自己也不确信真田刚刚那句“对你说的话是认真的。”是指哪些事,还是刚刚说“喜欢自己”的那句话。

真田也没有看出幸村是在装傻,他还是很认真的回答:“我说的喜欢你,是认真。”

幸村叹了口气,淡淡说道:“你刚刚也说了神明与妖怪相恋也是错误。那你现在告诉我说你‘喜欢我’的意义在哪里?”幸村将眼光放远,他看着山间的树林继续说道:“你说的话是无意义的,真田。”幸村说话的语气平缓,但话语中透着一些失望和悲伤。

“那就让它正确。”真田回答。

幸村慢慢蹲下坐在台阶上,他有些无力地用手托住下巴,问:“怎么样才能让‘神明与妖怪相恋’正确?我希望你不要跟我开玩笑。”幸村心里也不认为真田是个会乱开玩笑的人。

“打破这个规矩。”真田直言不讳的回答。

“嗯,你继续说。”幸村倒是对真田的回答提起了兴趣,他依旧托着下巴。

“幸村,你我之间的隔阂就是神明和妖怪的这层关系,抛开它,就能扭正这个错误。”
 “你的脑子没有被河水泡坏吗?真田。我对你说的话很怀疑。或者说,你真的是真正的真田吗?不会是假的吧。”

“如假包换。”真田回答。

如果是平时的幸村,或许他会继续跟真田开玩笑地说“你要怎么证明自己是真的真田”,但是幸村现在并没有心情开玩笑。他放下手,点了点头,然后看着真田:“所以你是想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忘记彼此的身份,对吧?”

“是的。”真田回答道,他顿了顿继续说:“挺有趣的,试试吧。”

“有趣一词可不像你会说的话。”幸村挑了挑眉。

真田倒是很大方的承认道:“拜你所赐,向你学的。幸村。你太松懈了,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听完真田的话幸村笑容灿烂,他眯着眼看着真田:“我好像并没有答应你,你现在还摆出架子得寸进尺的教训我,是吗?”

“……”真田无言。

“不过挺有意思的。但是你想过后果吗?真田。你作为神明要跟我这只妖怪在一起的话,对你来说并不好吧。”幸村认真地看着真田,他其实内心很纠结,万一真田和自己在一起会遭受天罚怎么办?但是不二和那个山神在一起并没有事……

“那我可以不做这个神明。”真田回答

真田说完,幸村愣了一下,没想到他的回答会那么果断。而且幸村很意外,神明拥有的能力很多人都求之不得,真田他居然会愿意为了自己放弃。

幸村闭上眼,笑道:“跟我这只妖怪在一起,你要想清楚哦?”

真田很郑重地说道:“这是我真田弦一郎一生的请求。”

幸村睁开眼,向真田伸出手:“拉我起来。”

真田很听话将手搭了上去,拉起幸村。

幸村起身后,真田并没有放手。他注视着幸村,没有说话。

幸村看了一眼被真田轻握的手,抬头看着真田:“真田,手。”

真田怔了下,然后马上松开手回答:“抱歉。”

“走了。”幸村拍了拍真田的肩,然后顺着石阶走下山。

真田还楞在原地。

“为什么还站在原地?再不跟上我就反悔了。”幸村回头对真田说道,说完他向真田一笑,然后转头站着那层石阶,并没有走动。

真田这时才明白,幸村已经答应了自己。马上跟了上去。

真田与幸村站在同一层石阶上,真田微微低头,右手拇指紧张地搓着食指。“幸村,谢谢。”真田有些不敢注视幸村。

幸村却很自然地握住真田的右手,“走吧。”

 


在下山的路上,真田一直都很紧张。

“你紧张的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幸村用拇指轻轻蹭了一下真田的指节。

真田听了幸村的话后,有意识地将背挺得更直,握住幸村的手也用力了些。

“生气了?”幸村侧着脸问。

真田回答:“没有。”真田突然想到自己来找幸村时他说过要下山,于是便问道:“幸村,你下山做什么?”

“本来我想下山找你的。”被真田包住自己的手,幸村觉得有些黏热,但却不想挣脱。

“找我?”真田有些诧异。

“嗯。想把东西还给你。”幸村回答。

真田皱了皱眉,道:“我不记得我借你东西。”

“你等一下。我现在就带在身上。”幸村说完,真田便配合地放开手。

真田默默看着幸村从衣中取出的东西,他惊讶地说道:“你还留着?”

“嗯。你忘了么?这是你给我的约定。我可是好好保存在木盒里的。”

真田点了下头,在第一次见幸村的时候自己确实把断发给了幸村。

“现在物归原主。”幸村拉起真田的手,温柔地说道:“手张开。”

真田听话地摊开手,幸村将真田的断发放到他手上,真田默默看着幸村,幸村则把注意力都放到真田的断发上。

“你绑断发的红绳也没有褪色,如果在我这边放几百年的话应该早褪色了。”幸村摸了下绑断发的红绳,然后抬起头才发现真田一直在注视着自己。

“嗯?”幸村歪着头看着真田。

“幸村。你如果不介意地话……”真田又把断发交回到幸村手上。

幸村垂眼看了下又交回到自己手中的断发,然后抬头看着真田。

真田继续解释道:“第一次见面时,你割掉了我的头发。而我作为河神,答应了要给你们狐狸一个解释就把自己的断发交给你作为约定。如果你认为这是我作为败者留下的战利品也好,头颅也好。但这是我给你约定。”

“嗯。”幸村回应道。真田握上了幸村拿着断发的手,继续说道:“如果说之前的约定是作为一名武士对你的约定,而现在我想把断发交给你是恋人的约定。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幸村有点惊讶,没想到平时有些严肃又有些木的真田也能说出那么深情的话,虽然总觉得怪怪的,毕竟作为武士道而论,真田的断发等于他的头颅,而且是自己砍断了真田的头发。但是听到真田居然说“恋人”一词的时候,幸村很开心。

“你就这样默认我们是恋人关系了吗?”幸村问。

真田哑语,“原来幸村并没有答应自己吗?”真田炽热的心像是突然被一盆凉水浇下。真田尴尬地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我收下了。这个可是你给我的信物。”幸村挣脱开真田手的桎梏,将断发放回衣中。

“嗯。”真田附和地点了下头,然后转移话题:“现在下山做什么?”真田想让幸村忘记自己刚刚的窘态。

“边走边说吧。”幸村说着又下了一层石阶。

“本来我是想下山跟你斩断关系的。”

“……”真田无言。

“因为我发现,真田你好像在我心里也占据了一块地方。”说着幸村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继续说道:“然后我大概也像之前的你一样,认为我们是妖怪跟神明的关系,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所以我想下山和你斩断关系,再不相见。”

真田回答:“你没必要那么做。”

“嘛,没事。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但是我想继续告诉你。”幸村将双手放背后然后面带笑容一步步地下石阶。

“什么。”真田一步一步踩下石阶很快就追上幸村的步伐。

“嗯,就是我没有想到,你居然也会在我下山的同一时间来找我。真是凑巧。”

“不是凑巧,这就是命数。”真田回答。

“嗯?你难道还算过我的命吗?”幸村讶异地看着真田。

“不,我只是个河神。额,按人类的说法,这应该是缘分。”真田的解释非常苍白。

“噗。”幸村被真田的话逗笑,他捂着嘴回答:“嗯,是缘分。”

 

“话说回来,幸村。”

“嗯?”

“其实你想下山我可以飞着带你下山。”

“……你为什么不早说?”幸村居然忘记了真田的真身是条黑龙。

“你没有问,我以为你只是想走着下山。”真田回答。

幸村很尴尬地扭头看着旁边的树:“你也没提过可以带我飞下山吧?”

“那上来吧。”

“嗯?”幸村闻声将头转回去,这时的真田已然是龙形。幸村上下打量着龙形状态的真田,幸村活了很久也看过不少龙,但是黑龙,说实话自己是第一次见。

“怎么了?”真田见幸村一直愣在原地,关心地问道。

“嗯,没什么。只是我第一次看你的原形呢。”幸村摇摇头解释道。

“上来吧,幸村。”真田呼唤道。

“哦,嗯…”幸村小心地挎上步,骑上龙形的真田。“还以为他的龙鳞会刺到我……”幸村心里觉得很神奇。

“坐好,扶住我的角。”真田命令道。

幸村很听话地扶住真田的龙角。“角也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以为会是木头的手感。倒是跟羊角牛角摸起来差不多…不过龙角的话撞倒墙之类的硬物,或许可以插进去。真是奇怪,居然会觉得真田的原形反而比人形时更英武。我还没有画过龙,下次让真田给我做一下模特吧。”幸村心里下定决心要好好研究一下真田的真身。

“幸村,扶好我的角。”

在幸村还没给出反应真田就载着幸村“一飞冲天。”

这根幸村的设想不一样,幸村以为只是平稳的沿着山路飞下山,没想到真田却飞上天。真田飞的很快,幸村闭上了嘴巴,因为真田的速度太快风一直刮向幸村的脸,幸村的头发被风吹着往后飘,九条尾巴还在真田时而俯冲时向一朵花开放时绽开。

但是幸村没有那么纤弱,他很快就掌握了如何“安全骑龙”做一位好乘客。他扶着真田的龙角,身体向前倾,眼睛直直盯着前方。“真田,你平时都是飞上山找我的吗?”幸村享受着极速的风穿过他的头发。

“嗯。”

“还真是有点耍赖。怪不得你每次都很早来找我。”

“没有每次,我有下午来找你。”真田非常耿直的回答道。”

幸村笑了笑,“真田,跟你说一件很好玩的事。”

“嗯。”

“我的一个同类好友,跟一位山神好上了。”

真田听了幸村的话后觉得非常惊讶,但是他没有回应幸村,沉默地载着幸村下山。

幸村见真田并没有回应自己,也不再说话,趁在空中的时候记住现在以空中所看的景色视角,回去后可以画下来打发时间。

 


到了山下,幸村也从真田身上下来。幸村下地后拍了拍衣服,感觉这次空中之旅还不错,真田还非常贴心地带自己绕了远路逛了一下神奈川其他的山。

“幸村。”

“嗯?”幸村抬眼再看真田时他已变回人形。

“你知道那个山神的名字吗?”

幸村手握拳将手贴在嘴前回忆道:“唔,我的好友并没有告诉我那个山神的真名。”

“是吗。”真田皱了皱眉,眼睛看向远方不知在想什么。真田愣了会,问幸村:“下山的目的是什么?”

“想看看你住的地方。”幸村指了指河水。

真田心里有些高兴,他问道:“你要住过来吗?”

“不一定吧,毕竟入水的话我的毛会湿,出入很麻烦。我也不像你,心中默念咒衣服就干了。”

“你不会避水咒吗?”真田有些惊讶,幸村作为妖力极高的九尾妖狐居然不会这样简单的咒术。

幸村面带笑容地用力捏真田的手臂:“我当然会避水咒,不然我怎么和水里的妖怪打架?我指的是上岸后衣服会湿,你明白吗?真田。”

真田忍着被幸村捏手臂的痛,强装镇定地回答:“下水前我给你加个咒,庇护你不会湿。”真田心里感叹道:“不愧是幸村,没想到他的妖力不错,手劲也很大。看来除了恋人之外,幸村也可以作为剑道修行的对手。”

“嗯。麻烦你了。”幸村松开了捏真田的手,然后用手掌轻轻地反复搓真田的手臂“刚刚疼吗?”幸村关心地问道。

真田点点头,赞赏地说的:“手劲很大。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修行剑道。”说着真田又回想到当时幸村拿着武士刀斩断自己头发时的姿态,很优雅,也没有漏洞,姿势也很标准。

“……”幸村面无表情的盯着真田。

真田才注意到自己好像沉浸在回忆中了,回神过来发现幸村在瞪着自己。真田以为幸村生气了,连忙补救自己刚刚的发言,解释道:“没事…….你可以看着我练。”说着真田伸手摸了一下幸村的头。

“你当我是小狗吗?不高兴就抚摸我的头?”幸村挑了挑眉。

“我只是为你施加避水咒。”真田认真地看着幸村,自己并没有说谎。

幸村见真田的眼神非常真诚,可能真的是自己误会了他,于是转移话题道:“走吧,带我去看看你住的地方。你作为河神会不会在河下建了宅院?”幸村有点好奇。

“算是建了。”真田回答。

 


下水后,幸村见了真田说的所谓的“宅院。”朴素到极致的一个巨大的洞窟。幸村第一眼见到水下的洞窟时感到非常惊讶,这明明只是立海原山下的一条河川,河水的深浅自己就不深究了,但是幸村从来没有想过河下居然有那么大的洞窟。真田还非常平静地指了指洞窟前的一块大石头,说道:“这块石头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抛到水里的。”

幸村动了动嘴角,他确实记得这块石头,它还被文太吐槽过可以躺在上面睡觉。然后真田又指了指河底的地面:“前代的河神就封印在你的脚下。听说他之所以犯错被封是因为自己的存在感太低。而且前代河水觉得一直守在河中觉得无聊,立海原的河川一直都很平静掀不起风浪所以就让神奈川的河流大涨流入城中。”

这是幸村听过被封印最匪夷所思也是最无厘头的一个。一个好端端的神明只是因为无聊所以就操控大水让河水涌入神奈川城中,但这件事好像是有听说过,幸村回想了一下仁王在几百年前好像跟自己说过神奈川城中出了洪灾,原来是这个家伙做的吗?

真田继续说道:“我之所以上次让你在知道这个传闻前一定要慎重保密是因为……”

“嗯,我明白。”幸村打断了真田的话:“因为听起来确实不可思议。这一定是神明中流传的最蠢的笑话。不让我乱说只是因为你们想保住神明的颜面对吧,我理解。”幸村同情地拍了拍真田的手臂。

真田没想到幸村一下就理解了自己,感动地用手扶住额头。

“现在你告诉我,这就是你说的所谓的‘宅院’吗?”幸村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河底的洞窟。幸村心里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因为真田居然那么单纯把一个洞当做宅院。幸村又设想了一下如果河中的水都被抽走,住在洞中的黑龙一定会很诡异。好吧果然这种洞还是在水里给真田住比较好。幸村一下就接受了真田住在洞中的想法。

“我刚来立海原的时候就觉得这里不错。”真田得意地指了指洞口,问“幸村,要进去看看吗?如果要住的话,这个洞肯定可以容下我们两个。”

“啊…这个洞,看着就非常大,里面很宽敞吗?”幸村上下打量着洞口,虽然洞中黑漆漆的自己什么都看不见。

真田非常高兴,作为恋人的幸村愿意和自己住在一起。“嗯。所以我都是化成龙身休息。”真田很高兴地回答道。

“这样啊。”幸村觉得很惊讶,居然没有人往河面下看吗,没有发现河底住着一条黑龙?真田明明是河神为什么要像那种做错事的龙被锁在水中那样,真是坚强。这就是真田所追求的随遇而安的武士道精神么?

“哈哈哈,怎么样。幸村。晚上要住下来么?从水中看夜晚的月亮和星空是很有意思的。”真田高兴地问道。

幸村勉强地挤出笑脸:“住就不用了吧。”幸村突然觉得自己家的恋人跟不二的差的也太大了吧!明明自己的恋人跟不二的那位都一样是神明,只不过一位是山神自家的是河神。但是为什么不二可以睡在神社,自己难道要跟真田睡河底的洞里吗?自己可是立海原狐狸一族的族长啊,虽然说狐狸住山洞也很正常,但是水里的洞也太诡异了些。还有,不二可以跟恋人在山顶赏月观星,自己却和真田在水里看月亮跟星空。距离也差太大了吧?就算自己抬头也只能看到水里月亮星星的倒影,也没有山中赏月那种“触手可及”的感觉。

于是幸村做了非常大胆并且为了自己的恋人着想,他决定让真田跟自己住一起。

“真田。”幸村一步一步靠近真田,然后拉起真田的手,抬头认真看着他:“不要睡洞里了,跟我回山上住吧。在水里太艰难了。”幸村心里想的是:如果自己真的跟真田住水里。绝对会被朋友们打趣一番的,这可不行,自己可不能被当做笑话了。

“自己居然没想到幸村作为狐狸不能整天泡在水里,真是太松懈了。”真田这时才发现问题。“抱歉幸村,我没有考虑到这点。”真田握着幸村的手道歉。

“没事。你跟我回去住就好了。族里的大家我会跟他们说明,唔,山上的孩子们那么喜欢你肯定能接纳你的。”

“接纳?为什么说的那么奇怪。不过那群小狐狸确实每次看到都会粘着自己,但是它们只是想要帮幸村传话的回报吧。”真田心里很清楚地看清了现实。

“其实没关系。我可以住在河里。我可以上山找你,这并不冲突。”真田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幸村的背。

“那太麻烦了。”幸村回答。

“我会飞,每天我们很快就能见面。”

幸村听了真田的话有些不爽,他挣脱开真田的手,回答:“不然你自己一个人处吧。”

幸村背对真田看着黑漆漆的洞口说道:“真田你是因为担心你上山住后河川可能会出事对吗?毕竟你是河神。我能理解。”幸村转回身看着真田:“你有难处就直接拒绝我。我退一步就好了。”

“幸村。抱歉。我确实有这样考虑过。但是我也疏忽了你跟我住的话族里的事可能会管不住。”

“嗯,我们这样就好了。反正也可以天天见面。”幸村点点头。

“不,我跟你回去住。”

“唉?”幸村惊讶地张了张嘴。

“没事,只要有水我就能感知到我管辖的流域是否安全。”

“可以吗?”幸村问。

“嗯。跟你回去我也可以更好的守护你。”真田回答,其实真田并没有把下一句“这样就不会有其他的妖怪骚扰你向你求爱了。”说出来。毕竟这是他个人的私心。

幸村很高兴,“那我们回去吧,我会向大家好好介绍你的。”

走之前幸村问了真田一个问题:“真田,我的朋友都能与神明相恋,为什么你却很笃定的认为这就是禁忌呢?”

真田愣了愣,回答:“黑龙一族其性易怒。固以此为忌,与妖相恋怕被影响。但我对你是真心的。”真田握了握幸村的手。

“嗯。我知道了。这个答案我接受。”幸村点点头,用大拇指轻轻搓了下真田的手掌。

 


回到山里后,幸村召集了山中全族的狐狸开会。

“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神明大人是我的恋人。”幸村笑眯眯地向族里的大家介绍真田。

“我是真田弦一郎。是立海原山下河川的河神。”真田正坐着向大家鞠躬。


“哎?!~”当然,给幸村的回应就是大家的惊讶声。


“哎???”其中“哎”的最大声的是丸井,他的情绪也很激动。丸井激动地耸着肩双手握拳:“幸村你疯了吗?你是不是被这个黑面神迷惑了。你等着我现在就想办法让你恢复神智。”说着丸井撸起袖子准备朝幸村走去。

真田皱了皱眉准备起身挡住丸井,幸村摆手挡住了真田,幸村的手贴紧真田的胸,真田看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幸村,便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继续正坐着。

“文太,我很清醒。不用担心我。”幸村很平静地看着丸井。

“但是……”丸井还是有些担心幸村,他紧握双拳眼神有些紧张地往真田那边瞟。

幸村双手放在膝上,歪头向丸井一笑,温柔地说道:“没关系的。先坐下吧。”

丸井一直紧盯着真田,生怕他搞什么小动作。但是真田完全无视丸井,他就像修罗神的神像表情严肃地正坐着。

“所以,就是这样。真田会和我住在一起。”幸村直接向族人下了不会修改的通牒,“大家也不用担心,如果他想对族里做什么坏事,我会杀了他。”幸村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冰冷。

族人们你看我我看你,一言一语地讨论起来。

“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幸村笑着双手合十看着族里的大家。其实幸村心里很担心族人们不会接纳真田,毕竟真田有神明这个身份对于妖怪来说还是会有些膈应。幸村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准备用最强硬地手段接受真田。

“族长大人那么说我们当然没有意见。”

“嗯嗯。同感。”

“族长的恋人是神明我们就不会被其他妖怪欺负了吧?”

“神明大人会跟族长改姓吗?”

……


幸村非常满意,他很意外大家都愿意接纳真田。幸村偷偷挪动位置靠近真田,小声地对他说:“我真的很开心能和你在一起。”

“嗯。”真田点点头,然后把目光对上了一直用狠狠地眼神盯着自己的丸井。当然,在真田看来,丸井恶狠狠般地瞪视就只是将眼睛睁得更大罢了。

幸村看了眼真田,发现他在与丸井对视。幸村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心想:“看来自己的恋情能被接受,最难攻破的居然是文太啊……”

幸村手握拳贴着嘴,然后干咳一声,对着族人说:“既然大家都同意了,就先回去吧。”说完他对着丸井点了一下头,丸井眨了眨眼也明白幸村眼神的意思—让自己单独留下来。

 


在族人们都离开后,丸井气鼓鼓地指着真田:“幸村,你真的没有被这个黑面神迷惑吗?”

“上次看来对你的责罚太轻了,对神明不敬你需要付出代价。你再指下去我立刻砍断你的手指。”真田也没有客气地回敬丸井。

丸井收回了手向幸村告状道:“幸村,你看这个家伙,他居然还要砍我手指!”丸井双手叉腰看着真田。

“……”幸村沉默着看着二人。

丸井见幸村并没有回应自己,默默闭上嘴巴。

“文太。我知道因为之前的事,你对真田有些意见。但是你相信我,他并不是坏人。”

“可是……”

“文太,可以相信我吗?”幸村认真地看着丸井。

真田看了一眼幸村,然后对上丸井的眼神。然后真田向丸井鞠了一躬:“我对幸村是认真的。请你答应我和幸村在一起。”

丸井刚刚本来已经想好了反对幸村和真田在一起的理由和台词,但是真田对着自己鞠躬打乱了自己想法,现在自己完全忘了该怎么跟幸村说了。

丸井有点楞地站在原地,他并没有想到对应想法,有些慌乱地看着还没起身,依然对着自己鞠躬的真田。

“文太。拜托了,请你相信我和真田。”幸村也向着丸井鞠了一躬。

“哎??不不不,幸村你不要这样。起来啦。”丸井完全慌了,作为好朋友兼族长的幸村还给自己鞠躬。他慌乱地举起手用手掌向幸村扇风,“幸村你别这样啊。”

“文太,我们是认真的。”幸村的语气非常坚定。

“你先站好啦,求你了。”说完丸井也向着真田和幸村的方向鞠躬。

“没有文太你的答复,我做不到。”幸村回答。

“拜托你,丸井君。请把幸村托付给我。”真田的腰弯得更下,朝下时头也低得更低了。

“我又不是幸村的父亲为什么要用托付这样的词汇。而且居然为了幸村愿意这么礼貌地叫我吗?那个黑面神居然愿意拉低面子,真不敢相信。”丸井心中觉得很惊讶,也对真田有一丝的改观。“好啦我同意幸村你快起来吧。”

“谢谢你,文太。”

“谢谢。”

真田和幸村一并向丸井表示感谢。

“别想那么多。你这家伙伤害过我和仁王。我会好好观察你的,一定会让你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你敢伤害幸村我第一个不放过你!”丸井用力地皱着眉想让自己显得更凶一些,还露出牙对着真田耸了下鼻子,然后对着真田“哼”了一声便离开了。

“我并不是狐狸哪来的狐狸尾巴。”真田无辜地看着幸村。

“噗。”丸井走后幸村就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对上真田无辜的眼神,回答:“嗯,你是清白的,你是龙。”

 


接下来的几天,丸井就像忍者一样观察着真田的一举一动。但是丸井发现真田好像并没有很坏,连族里的小孩子都不害怕他。“这家伙明明长得那么严肃,这就是人不可貌相么?”丸井躲在大石头后面观察着在给小狐狸们展现水浮在空中的术式。“不对不对,这家伙一定没有那么好。”丸井连忙摇摇头。“仁王这家伙居然一点都不担心幸村,给他写信居然还说自己在江户有事。”丸井自言自语地抱怨道。

当夜。

“真田。这几天文太还一直跟着你么?”幸村披着真田的羽织坐在榻榻米上。

“嗯。很差劲的跟踪。”真田直言不讳地回答道。

“嘛……毕竟文太不是很信任你。”幸村起身坐到真田旁边,他拢了拢快从肩膀往下掉的宽大羽织,然后将头倚在真田肩膀上,闭上眼说:“辛苦你了。”

“没事。”真田伸手握了握幸村的手掌。

“幸村,睡觉吧。”

“嗯,好。”

 

丸井再坚持了一周后忍不住跟幸村抱怨道:“哈,这个家伙的生活真是太无聊了。幸村你怎么会喜欢这种木头神啊。”

幸村忍住笑,故作严肃地对丸井说:“他不是木头神,是河神。”

“你刚刚的语气也太像真田了吧。”丸井忍不住向幸村翻了个白眼。

“嗯,看来我学的很像嘛。”幸村捂着嘴笑道。

丸井低头叹了口气,然后抬头摆了摆手:“你跟真田好好过日子吧,我走了。”

“去哪?”幸村看着丸井拖着疲惫的身躯拉开内室的门。

“去江户玩。再看着你和真田甜蜜的样子我早晚会把好吃的点心吐出来。”丸井难得地毒舌了一句。

“最近好像跟真田一起时太过火了吗?怎么感觉文太好像被自己和真田晒到了。”幸村有些心虚地回忆了下自己跟真田单独在一起时做的事,然后脸有些红地对丸井说:“去玩吧,路上小心些。到了江户给我回封信,还有提醒仁王,不要在江户玩的太过火了。”

“好。你放心吧。”丸井轻轻地拉上内室的门。

 


丸井走之前还特地去找真田。真田并不知道丸井找自己做什么。

“我要去江户玩了,幸村就拜托你了。”丸井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很多的真田。

“哦。我知道了。”真田的反应很平淡。

“你要看好他啊。”丸井见真田的反应并不是很大,双手叉腰升高音量对真田喊道。

“我会的。”真田说着从衣袖中取出一个御守给丸井。

“哎?这是什么。”丸井接过了真田的。

“护身符。如果你不幸掉到水中或者遭遇水难,可以消灾。”真田回答。

“哦,谢谢。这个的话,可以拆开么?”丸井拿着护身符用手指了指。

真田想了想回答:“可以,等走的时候再看。”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是关于幸村的。”

“什么事?”真田一听是关于幸村的事马上关心起来。

“就是。幸村以前遭遇过天罚啦……”

丸井没说完真田就向他大哄道:“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真田一听到是天罚便紧张起来。

因为真田的语气太凶丸井就像不想被父亲挨训的孩子闭上眼睛,“你冷静一下,我还没说完。”丸井将真田给的护身符挂到腰间,又因为有些害怕真田会对自己动武而向着真田退后了几步。

“抱歉,那你说吧。”

“额,不过那次天罚,很幸运的是幸村并没有怎么样。只是在春季跟秋季变得有些嗜睡罢了。不过他的妖力好像因为那次后变得越来越强了。嘛这个不重要,你要注意看好他,别让他睡太死了。上次他睡着都没有鼻吸了,吓了我和仁王一跳。”

真田一脸震惊地看着丸井。丸井所说的确实没错,幸村跟自己在一起后特别是在午后很喜欢靠着自己睡觉,真田一直以为只是幸村的习惯罢了。

“那个,你也不用那么紧张。”丸井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挡住真田,生怕他突然又朝自己发火。“幸村真的除了这个就没什么问题啦!不要让他睡太久,你那么爱幸村为了他的生命也别惯着他啊。”现在的丸井仿佛和真田角色互换就像一位交代事情的家长让真田好好照顾幸村。

“我知道了,谢谢你。我去找幸村了。”真田向丸井道谢后便离开了。

“哦,慢走。”丸井向真田挥了挥手,看着真田的背影越走越远。丸井眼珠一转,从腰上抽出护身符“让我来看看那家伙给我写了啥。”丸井讲护身符的绳子拉来,从里面拿出一张纸。

“少欲知足……”丸井念了下纸上的毛笔字。“哎?那是什么意思。人生当然要有欲望嘛不然怎么活,算了这跟我没关系。反正真田说了,带在身上能避水就行了吧~”

丸井对真田写给自己的话并不感兴趣,但还是小心地将纸叠好放回护身符中,然后哼着歌高兴地下山了。

 


“啊啊,樱花又落下了一瓣呢。”幸村坐在庭院的樱花树下,用手接着那瓣缓缓落下的樱花。

“怎么了(どうした)?”真田坐在幸村旁边,双手抱胸看着拿着樱花瓣欣赏的幸村。

“只是觉得很有意思。”幸村将樱花瓣放到掌心然后呼气将花瓣吹掉。

“指什么?”真田问。

“上次我也是这样接住樱花。不过当时我和仁王跟文太在一起。”

“所以呢?”

“不知道,觉得很有缘分吧。当时我接住了樱花,觉得我的一位朋友离开我,有些悲伤。”说着,幸村往真田身旁靠看靠。

“你的朋友怎么了?”真田问。

“哦,那个家伙离开族里就是因为和山神好上了。还在信中跟我炫耀跟山神过的很好。”幸村吐了吐舌头,语气带着一种“白菜被猪拱”的不满。

“噢。”真田反应平淡地回应幸村。

“然后呢,我还接到了一次樱花。那是文太跟仁王下山后被你欺负然后我下定决心下去找你要个说法。”

“我并没有欺负他们。是制止。那是为了他们好。”真田解释道。



【中間的內容很清水但河鮮了 ,可移步字母三】



真田一手压着幸村的肩,一手撑着地面然后回答了幸村刚才的问题:“是一只九尾狐在魅惑一条坐怀不乱的龙。”说完真田很冷静地起身。


【河鮮了,移步字母三】


幸村往真田脸上亲了一口然后笑着回答:“请你手下留情,我的河神大人。”

 




几日后,江户,山神神社。

“手冢,好像有给你的信。我从一只乌鸦身上拿下来的。”不二从一只乌鸦的身上取下一封信后,然后交给了正在给盆栽“玛丽莲”修剪的手冢。

“从乌鸦身上?那是河神的信使。”手冢觉得有些诧异,他认为自己跟河神的关系并不是很熟。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或许是很重要的事吧。”不二看着手冢打开信,但很快手冢就把信纸交给不二。“不二,这是给你写的。”

“我的?我并不认识什么河神,我认识的神明只有你。”不二觉得有些奇怪,但是他还是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个河神要给自己写信。

不二看了第一张的信纸,上面寥寥几笔,写着:“转交不二。”

“我倒是要看看一位不认识的河神给我写了什么。”不二瞬间好奇心满满,他开始读起第二张信纸写的正文:“不二,见信安好。我是幸村。抱歉用这种方式给你寄信,收到的时候觉得很奇怪吧?”

读到这里时不二停下来自言自语地回答道:“如果是幸村的话就不奇怪了。”然后他继续低头读来着幸村的信:“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会回答这样做很符合我的作风,之类的话。但这并不重要。我想跟你写信说的是另外的事。我看了你的信,你过得好就好了。我听文太从江户回来说你跟那位山神大人的感情很不错,但是我想告诉你……”

不二默默地将第二张信纸叠到第一张的下面,然后继续读到:“其实在你离开后我遇到了一位河神。嗯,我们确认了关系,他对我很好。他是一位英武帅气的神明,不是山神这样的小神可以比拟的。你可以不用回立海原了,好好和山神大人长相厮守吧。”

“……”不二看完幸村给自己的信后,睁开冰蓝的眼睛,然后将信用力地折起来。

“怎么了?”手冢见恋人的脸色不对关切地问道。

“不,没什么。我去给我朋友回信。”不二看着恋人关切的目光,笑了笑。

手冢见不二并没有什么事,便继续低头给盆栽修剪残叶。

“幸村这家伙,一定在看完我的信后,把我上次的信撕了吧。”不二心里明白幸村这是在报复自己才写这封信过来的。“这次就给他好好回信吧,不开玩笑,认真的。有空真的要回去一趟看看。”不二拿着折好的信纸抬头朝着天空笑了笑。

                                                   【END】

如果喜歡的話,點個藍手紅心吧,評論也可以哦~謝謝~

 

评论(37)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