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真幸】山中物語 上篇

是一篇短篇,甜餅文。


神明與妖怪の戀愛   河神真田(本體是黑龍)X狐妖幸村  仁王丸井友情向,本篇除真幸沒有其他CP。


由於字數偏多,分上中下篇更新。中篇會在明天同一時間發出。


文筆渣,如有OOC,這裡先道歉。


感興趣的也可以去看一下姊妹篇:《山中物語》冢不二篇

 

 

 

在神奈川附近有一座山名为“立海原”。

“立海原”的景致很好,却少有人前去观赏,据说是因为在立海原中有不少妖怪,其中就包括狐狸一族。今天的故事就是关于“立海原”山中一只狐狸的故事。


幸村精市,是“立海原”狐狸一族的族长,也是拥有九尾的狐狸,有非常强的妖力。

“今年的樱花,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一阵风轻轻卷起樱花树上的樱花,本来准备作画的幸村伸手去接那飘落的樱花。

“哼哼,说不定是因为不二他不在太无聊了,所以幸村才会觉得缺了点什么吧?”同是狐狸的丸井笑嘻嘻地叉着腰看着幸村。”

 “或许幸村心里在想是不是把不二变回幼崽做的太过火了,所以不二才不回来的。”旁边同族的仁王戏谑地看着幸村。

“哦,话说回来,不二走了多久?”丸井眨眨眼,仰头回想了一下,然后说道:“噢,去年春天还在的。”

仁王摇摇头:“去年春天不二还有回来过,应该说是去年夏天开始他就没回来了。”

“……”幸村用手碾了碾那朵飘落的樱花,一言不发。

丸井觉得幸村好像有些失落,便急忙安慰道:“幸村你不要多想,不二只是出去玩而已。”说完看了看旁边的仁王。

仁王接收到丸井的眼神也附和着丸井的话接下去说:“啊,是啊。就像远行的孩子总要归家,不二只是去玩而已。”

“嗯?你们在说什么?不二啊。哦,我怎么可能因为他的离开而难过呢?我只是在想他给我信我该怎么回而已。”说着幸村从衣袖中取出一封信展示给仁王和丸井看。

“不二的信?”丸井看着幸村拿出的信眨了眨眼。

“嗯,要看吗?”幸村问。

“不用了,我们不是还有去抓鱼吗?”仁王勾上了丸井的肩,回答。

“哦,是啊。那我们去抓鱼了,幸村你很想吃烤鱼吧。”丸井非常看仁王眼色的拒绝了幸村。

“嗯,拜托了。”幸村点点头。

“等着我们带鱼回来烤给你吃哦。”丸井朝幸村挥了挥手然后跟仁王一起下山。

 

“幸村,你过的怎么样?”幸村在丸井与仁王下山后便打开了不二给自己的信阅读道。“我过的很好啊。”幸村看着不二给自己的信回答。“或许你会回答我过的很好,这样的话。但是我想跟你说,我在神社过得很快乐哦。”不二在信中是这样说明的。

“是吗?那看来我对你不是很好啊,不二。”幸村突然觉得不二寄信给自己并不是因为思念族里的大家,只是为了炫耀自己跟山神大人在一起过的很好。当然,幸村作为狐狸一族的首领不会那么轻易妥协,他笑着坐下,准备将不二写给自己的信看完。看完之后会很快的给不二回一封信。

“居然跟神明的关系那么好吗?还是说神明的性格都那么好欺负吗?居然愿意带你去山上赏月?还说那是山上最美的地方?我们立海原难道不好吗?还有,居然因为报恩就留着神社这……也不是不可以。”幸村在看完不二的信件后有一连串的问题想问不二。

“在江户的山神神社,路程也不会很远,有机会就去拜访一下吧。”幸村对信中的山神比不二有更大的兴趣,他很好奇他是如何相救不二的。

“那位神明大人的运气可真好啊,我们狐狸可是很重情谊的。”幸村将不二的信叠好放到石桌上,抬头看着樱花树感叹道。“算了,先回信吧。不过,还是我们立海原的樱花比较好看。”幸村捏了捏自己的肩然后拿起石桌上的毛笔准备给不二回信。

 

“你说幸村会不会真的因为不二离开所以心情不好?”在下山的路上丸井问仁王。

仁王嘴里还叼着草,他动了动嘴,一小节的草也跟着动:“或许他只是在想今年的樱花该怎么画而已。况且,幸村的心不是我们能猜得出来的。”

“说的也是。”丸井说着踢了一颗小石头,小石头顺着下山的路滚了下去。


丸井跟仁王顺着山路下山走到了河岸边。“啊嘞?怎么感觉今天的河不太对?水势好像比之前迅猛。”丸井用手遮着太阳看向河面。

仁王在河岸边捡起一块石头,掂了掂那块石头后,仁王将石头抛入河中。“确实。”仁王看着石头落入河中,但是河上的波浪依旧很大。

“真是奇怪,这几天也并没有下雨,水势怎么会那么湍急。我们这里明明是下游。”丸井摸着下巴思考着。

仁王看着湍急的河水说道:“走吧文太,换个地方抓鱼。这里现在不适合抓……”仁王还没说完就已经看见丸井撸起衣袖脱掉木屐,赤着脚下河抓鱼了。

“呦西~第二条。”丸井将抓到的鱼丢到岸上,还得意地跟仁王炫耀:“怎么样?很天才吧?”

“你没感觉这水流要把你冲走了吗?”仁王疑惑地看着丸井。

“没有啊,我下来以后觉得一点冲劲都没有,很平静。”说着丸井还弯腰用手大力推了推河水,在丸井看来河面是像镜子一样平静的。

仁王觉得有些奇怪,刚才丸井还说河水湍急,自己却先下河抓鱼了。而且下河后丸井的视野好像跟自己看到的不太一样,“觉得河面很平静吗?”仁王蹲下来闭上右眼然后平举右手的拇指,对准河面看。过了一下仁王又睁开右眼闭上左眼继续看着河面。

“哼哼~”丸井的心情很好,他甚至哼着歌摸索着河下的鱼儿们。

“文太,快上岸!”仁王喊道。

一只箭正朝着丸井的方向射过来,“!”丸井看到了那箭矢朝着自己过来,凭着敏捷的行动力丸井避开了箭矢并灵巧地跳到岸上。

“呼,好险。差一点就射中我脑门了。”丸井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仁王见丸井没事,便把目光转移到丸井的“垫背”—一根箭矢射到了河岸的树上。


仁王走到那棵树旁,丸井也赶了过来。仁王向丸井点了一下头便伸手去拔那支插在树中的箭,但是在仁王要拔箭的那刻,那支箭却化成了水从树身流下来。

“!!!”仁王和丸井大惊。

“是阴阳师吗?”丸井警惕起来,他左顾右盼看四周是否有人藏匿想偷袭自己和仁王。

“我想应该不是阴阳师做的。他们不可能会这样的咒术。”仁王防备地看着周围,他觉得平时来这里玩耍的河今天非常的有问题。

“不管是谁,敢偷袭本天才。”丸井弯腰捡起一块石头掂了掂然后丢入河中: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喂,有本事的话就正面一决胜负!你这样偷袭还算个武士吗?”

仁王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出来。还是用人类武士这样的理由。”

“仁王,你看。那家伙现身了。”丸井用手肘碰了碰仁王的手臂,指着河中出现的身影。

“居然还真的出现了……”仁王有些无语,能被丸井三言两语炸出来的人心境如此不沉稳,应该是个小角色。但是仁王显然想错了,那个人更加明目张胆朝着自己和丸井当靶子使,一支支的水箭有条不紊地朝丸井和自己射来。

“都说了正面决胜负了怎么还朝我们射箭?”丸井一边闪避着箭矢的攻击一边用刚刚捡的小石头进行还击,当水箭要射过来时便用石头抵住,水箭自然就像刚才树上那只箭矢一样化成水。

“太松懈了!不是说正面一决胜负吗?”河中的那个人停止了射箭,有些愤怒地喊道。

“切,明明是你先动手的。你那个算偷袭吧?”丸井也毫无惧怕地回嘴过去。

在对方停下射箭后,丸井和仁王终于注意到了那个河中的人的长相,“哎仁王,那家伙是什么妖怪?”丸井又用手肘碰了碰仁王的手臂,他把注意力都放在河中那个一脸凶相的妖怪头上的角上。

“那个家伙,可能是神明。”仁王看着穿着一身玄黑和服,板着一张脸像修罗神那样凶恶不祥的男人说道。

“哈?那家伙是神明?”丸井有点惊讶,“就这种偷袭我们的家伙”说着丸井指了指河中的那人。

“向神明不敬,罚。”河中的神明搭箭开弓将箭对准了丸井的手。

“咻”箭矢射向丸井的手。

“別小看我了!”丸井接下了河中神明射向自己的箭,但在接下的時候,丸井立马松开了箭“嘶,好烫。”箭落到地上又化成了水。

“沒想到触碰到箭矢的時候居然会被灼伤。这位神大人还真是有一手。”仁王看着在给自己吹手的丸井说道。

“呼呼,碰一下手就红了。”丸井吹了吹自己的手,又甩了甩试图让自己的手温降下来。

河中的神明又准备向射丸井和仁王射箭。“神明大人,你在攻击我们之前至少说明一下原因吧,我们做了什么事让你不高兴了吗?”仁王向前走一步用手一拦。

“你们不应该到这里来。”河中的神明回答。

丸井对河中的那位黑面神没有好感,他叉腰不满地说道:“为什么?难道说这条河川是你的地盘吗?”

“是。”河中的神明回答。

“刚刚那个神说这条河川是他的地盘?”丸井怀疑自己听错了又询问了一遍仁王。

“是啊。”仁王摸了摸鼻子回答。

“怎么可能,我们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丸井又指了下河中的神明继续说:“他应该是今天才到这来吧?”

“文太小心!”仁王推开了丸井躲过了河中神明再次射过来的水箭,但是自己头发扎的一撮小辫子却断了。

“没想到这水箭的箭锋居然那么锋利!”仁王心里一惊。

“再警告一次,不要再到这里来了。”河中的神明回答。

“……”丸井忍着怒气紧握双拳,“怎么可能让你作为外来者占领属于大家的河川?”说着丸井拔出佩刀奔向河中的神明。

“哼,有趣。”河中的神明拔出武士刀并用很快的速度移动到丸井面前,直接打飞了丸井手中的刀。

“他的速度好快!”丸井心里一惊,低头看着插在地上的武士刀。

“如果要正面决胜负的话你是没有胜算的。狐狸,最后一次警告你们,不要再来这条河川。”河中的神明面无表情地将自己的佩刀收起来。

“居然知道我们是狐狸。这个神,不能小觑。”因为仁王跟丸井下山时是以人类的形态下山的,也并没有暴露出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所以仁王觉得能看穿丸井跟自己真身的神明确实有两下子,而且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就接近丸井并且让他受伤,那个神明对妖怪来说很有威胁,他很危险。

“文太,天色晚了。先回去吧。”

丸井拔出了插在地上的武士刀,不太愿意离开:“可是……”

仁王拍了拍丸井的背,小声说: “你的手心刚刚是不是被那个黑面神砍到了?我们如果正面跟神明对峙,赢的未必是我们。”

丸井了仁王的话后眨了眨眼,他完全没有感觉到痛。当丸井张开手心才发现确实有一道刀伤,他反复看了看自己的手心只有浅浅一道的刀伤,想:“那个黑面神,难道没有用全力吗?我的手甚至没有出血……不会是毒吧?在刀上涂毒,这样能让我感受不到疼痛的毒死去吗?”丸井有些后怕地看着河中的神明。

“喂,河中的神明大人哟。至少在我们离开前,告诉我们你的名字吧?”仁王说道。

河中的神明犹豫了一下,回答:“我是这条河川的河神。你们没必要知道吾的真名。”

“噗哩。”仁王感觉自己的小计谋被识破了,但他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走吧丸井。”

“……”丸井点点头,跟仁王一起离开。

河神看着仁王跟丸井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后才消失。

 


“你说,怎么好好的突然就来了一个河神?”在上山的路上丸井跟仁王讨论起这件事。

“没想过这个。不过你的手怎么样了?”仁王问。

“没什么事。”丸井将手掌心摊开展示给仁王看,“甚至连血都没有,就算用刀背砍的话应该也不是我这样。”丸井回答

“有两种可能。”仁王想了想,从神情轻松转为非常严肃的样子:“但文太你会承受不了。”

“什么?”丸井瞪大眼睛,“你告诉我吧,我可以接受。”

“第一种可能,那个河神在他的武士刀上涂毒了。第二,想把你收了做式神。”仁王非常正经地说道。

“嗯,你说得对,我也觉得他可能在武士刀上涂毒了。居然这么轻易的就放过我们妖怪,不太像高高在上的神明啊。”丸井听了仁王的话后,分析道。

“嗯。”仁王点头。

“不过,那个黑面神为什么要收我做式神?嗯,不过能看中本天才,也能说明那个神很有眼光嘛。”丸井满意地点点头,又突然想到:“我怎么可能会去做那个黑面神的式神?”丸井举起受伤的手:“就算让我死我也不可能做他的式神。”

“噗哩。”仁王嘴角上扬。

“第二点你是骗我的吧?”丸井看到仁王这个样子瞬间明白自己被耍了。

仁王扬了扬眉毛,默认了丸井的话。“不过,我们这样回去。你想好要跟幸村怎么说了?”仁王转移了话题问道。

“不知道,我觉得你的头发比较容易被幸村发现我们今天所遭遇的事。”丸井回答。“不过也是啊,我们连鱼都没带回来肯定会被发现的吧?因为一个神明然后受了点小伤让幸村担心,真是不好。”丸井耷拉下脑袋叹气道。

 


 “丸井大人!仁王大人!我听说你们去抓鱼啦,鱼呢?鱼呢?”族内的小狐狸们在山上狐狸们的居住地前等待着丸井与仁王。

“丸井大人,仁王大人,等会我们一起玩吧。”小狐狸们簇拥着丸井与仁王,把他们两位围成一个圈。

“唔。”丸井皱眉闷哼了一声,他受伤的手掌心好像被族里的哪个孩子按了一下。

仁王看到丸井皱眉的样子,应该是手被碰到了,便解围道:“好了好了,等一下再说。我们现在要去找族长大人。”仁王蹲了下来,温和的说道:“你们也不想看到我们迟迟回来然后被族长大人训斥吧?”

“好哦,那就那么说定了!等会一起跟我们玩哦。”

“说谎的大人长不出第九根尾巴,就这样约定了!”

“不能撒谎哦,仁王大人,丸井大人。”孩子们得到了仁王和丸井的约定后便簇拥而散

“当然不会。”丸井笑着跟孩子们挥手。

“走吧,丸井。”

“嗯。”丸井像要去赴死的武士一般地点了点头,毕竟幸村很容易就看出自己撒谎,所以得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幸村应该等我们很久了吧?”丸井问道

“到时候注意你的手,不要让幸村担心了。”仁王提醒道。

“我知道了,就这点小刀伤我肯定会隐藏的很好的。”

“是吗?”仁王用手轻轻戳了一下丸井的手心。

“嗷。很痛啊。”丸井哀嚎了一声。

“还说会隐藏很好?”

“你是故意的吗?仁王。”

“噗哩。”

 

仁王跟丸井找到了幸村,幸村正坐在石桌前用食指温柔地抚摸着一只白鸽的头。

“幸村,我们回来了。”丸井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很平常地喊道。

“嗯,欢迎回来。”幸村向丸井和仁王点了下头后继续把目光投在白鸽身上。

“哎?这只鸽子?”丸井惊讶的指了指那只白鸽。

“是不二的吧。”仁王回答。

“看起来好肥啊,不二养的真好。这样的鸽子肉质吃起来应该会很好吃吧?”丸井露出尖尖的牙齿,瞬间对那只白鸽充满了兴趣。

幸村闭上眼笑了笑说:“吃掉的话可是会对神明大人不敬哦?”

“怎么又是神明?”丸井今天对“神明”这个词非常的反感。

“嗯?神明怎么了吗?”幸村问道。

“哦,没有。我是说,不二跟那位山神大人相处的真好。”丸井心虚地回答。

“是啊,所以才那么久不回家。不二还在信中说他在山神的神社过得很好。不过从这只信使的身形就能看出来确实不二在那边过得不错。”幸村准备将自己回给不二的信让白鸽带回去,但他在放信的瞬间视线刚好瞥到了仁王的头发上。

幸村停住了动作,问:“仁王,你的辫子呢?”

“天太热,剪掉了。”仁王眼不红心不跳地回答幸村问的问题。

“是吗?”幸村歪了歪头,继续说道:“现在才春天吧?”

“就因为是春天,所以才想剪掉。”仁王不假思索地回答。

“对了,鱼呢?”幸村也注意到了仁王和丸井是两手空空的回来。

“哎,那个。今天的天气不好,所以我们没有抓到鱼…”丸井不敢对视幸村,还心虚地将右手藏到背后。

“右手藏了什么?”幸村问。

“没什么啊。”丸井笑着握拳举起右手给幸村看。

“手张开。”幸村指了指丸井的右手。

“张开也没有,嚯啦,你看。”丸井快速的张开拳又收回了手。

仁王并没有说话,但他看丸井这个样子就知道这件事瞒不住幸村了。

“……”幸村没有说话,他起身走向丸井,一脸淡漠地握住丸井的手腕:“你们刚才就很奇怪,瞒了我什么吗?丸井,手张开。”

丸井见瞒不住了,乖乖地摊开右手手心。

幸村低头看到丸井的右手手心有一条新的刀伤,但是伤口也不深,并没有见血只是破皮而已。幸村皱了皱眉,轻轻抚摸丸井的手背语气温柔地问:“文太,你和仁王去跟别人打架了吗?”

“打架?没有没有,怎么可能打架嘛。这伤口也不疼。连血都没见,只是破皮而已。”丸井笑着挠了挠头。

幸村抬头看着丸井,见丸井像一脸没事人的样子,便按了一下丸井手心的刀伤。

“嗷,好疼(ぃたぃ)!”丸井喊道。

“还说不疼?”幸村放开丸井的手,又看向仁王:“你呢?有没有受伤?”

仁王摇摇头。

“你们今天下山抓鱼,遇到了什么?”幸村又坐回了石桌前,很严肃地看着丸井和仁王。

“其实也没什么。”丸井用手挠了挠脸,“对吧仁王。”丸井把这件麻烦的事情当做球一样抛给仁王。

“仁王,你说。”幸村指定了仁王回答,“如实告诉今天你们下山后遇见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幸村补充到。

“我们今天下山,在河川遇见了一位神明。他自称是河神。”仁王回答。

“河神吗?”幸村摸了摸鸽子,又问道:“河神?怎么样的河神?”

“那个黑面神,头上有角,一脸凶相。我真的不敢相信那个家伙居然是神明。”丸井愤愤地抱怨道。

“你的手是怎么伤到的?”幸村把目光转向丸井。

“出了点意外,被他的武士刀砍到了。”丸井在说的时候有点郁闷。

“他是一个不好惹的角色。他甚至能看出我们的真身是狐狸。”仁王补充道。

“所以你的辫子也是他用武士刀砍下来的?”幸村提出疑问,心里在思考:“那位河神并没有对丸井跟仁王下狠手,是另有目的,还是不敌他们两个。或者说只是想警告他们什么吗?”

“嗯。”仁王点点头。

“仁王的辫子是被那个黑面神用箭射断的。”丸井说着还比划起来:“而且不是普通的箭,是水箭。”

“水箭?”幸村听了丸井的话思考了一会,然后让丸井继续说下去。

“那个河神用弓射出的箭,看起来就像平常的箭矢那样普通。只不过那个箭是水做的,大概。”丸井回忆了一下,又补充道:“我记得那个家伙也没有背着箭袋,他那个水箭好像就是由河水化成的箭矢。”

“这样啊。看起来你们说的那位河神确实有些本事。”幸村挑了挑眉。

“而且啊,那个箭还挺危险的。虽然我和仁王都闪避了他的箭矢,那个水箭如果触碰到的话,特别烫。不过还好我的手没有事。”说着,丸井举起自己的右手。

“或许是因为那位河神大人拿的弓是特意对付妖怪用的吧。就像有些神社的巫女或者神官,特地会拿神弓来防妖怪的袭击呢。我现在倒是能想明白为什么他的箭矢能将仁王的辫子这样轻易地砍断了。”说着,一阵风将樱花树的樱花吹散,樱花纷纷落下。幸村用手接下了一朵樱花感叹道:“看来,惹了不该惹的人啊。”

“你是说那个河神吗?”丸井问。

“不,我说的是,那个河神不该惹我们狐狸。”幸村低头看着手中的樱花,然后笑着握拳将樱花包住, 抬头对丸井和仁王说:“那我们就去见见那位河神大人吧?我很好奇能伤到我们立海原狐狸一族的神明大人是怎么样的大人物呢。”

“额…好。”丸井点点头,从幸村的表情和现在的气场看丸井觉得现在的幸村似乎带着杀意。

“幸村,你准备杀掉那个河神?他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仁王回答。

幸村听了仁王的话,笑容更深了:“杀?我怎么可能对神明不敬啊?当然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将你们受到的伤害还回去。”幸村顿了顿继续说道:“竟然敢伤我们族的狐狸,当然得好好地让这位神明大人看看我们狐狸珍贵的情谊不是吗?”

“嘛,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受很严重的伤啦。”丸井回答。

“但是那个河神也说了,不允许我们再在去山下的河川哦。”仁王补充道。

“啊,因为这点小伤就回来,有点丢脸啊。”丸井叹了口气说道。

“这么说来,确实有必要去一趟了。这么说我更好奇那位河神大人是多么强的神明了。”

“现在?”丸井惊讶地张了张嘴。

“明天。现在的话先看一下你的伤怎么样了。就算只是被刀砍破皮也只是你的幸运,或许是那个神明真的不想下狠手。”幸村严肃回答。“用药草给你敷一下手吧”幸村起身说道。

丸井听话地点点头。

仁王:“那我先去跟小崽子们说一下。毕竟他们还在等我和丸井。”

“嗯。”幸村点点头。

“麻烦你了。”丸井握着右手腕对仁王说道。

 

翌日,幸村与仁王、丸井又来到了山下的河川

“那位河神大人呢?”幸村看着河川中的河水问道。

“当时我们来的时候,他是自己从河中蹿出来的。”丸井回答。

“算是,我们在这里抓鱼的时候,他就出来了。”仁王捡起一块石头丢入河中:“或许这样那位河神就会出来了。”

“……”幸村看着仁王将石头投入河中,闭上眼睛回答:“这样小的动静是没用的。”说完幸村睁眼用念力推动了岸边的一块大石头,在幸村施展妖力时他的鸢紫色的眼眸仿佛有股力量凝聚在瞳中,看起来就像紫色的火焰。大石头因为幸村施展的妖力被移到了河的上空。随即,幸村手往下一劈,那块大石头便伴着巨大的水花沉入河中。

丸井和仁王在大石头要往水里砸前便早做准备地向后退了几步。“不愧是幸村啊,将那么大的石头就投入河中。那块大石头又大又重,都可以躺在上面睡觉了。”丸井甩了甩头,甩头时狐耳也动了动。虽然早就知道会有水花会溅出,但没想到退了几步后水花溅到他头上。

幸村并不是很有耐心,他准备再用念力推一块大石头移到河中。

“哦,这次还带了帮手。”河川的水就像被切开一样分成两半,一条路就这样出现在河中,而河神就站着幸村的对岸。

“你就是河神?”幸村看了一眼旁边的丸井和仁王,然后甩了下衣袖,便从河中开的那条路走向对岸。

对岸的河神回答:“正是。”

丸井有些担心的问仁王:“幸村一个人就这样走过去真的没问题吗?”

“我想幸村有他的打算。”仁王回答。

“嗯。”丸井点点头,说道: “幸村如果一受伤我们就冲过去支援他。”

仁王嗤笑道:“你刚刚没有注意到幸村看那个河神的眼神么?充满愤怒和杀意啊。”仁王摸了摸下巴戏谑地看着对岸的河神,惹幸村生气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可是那个黑面神的实力,对上幸村。还真不好说。”丸井有些担心幸村。

仁王笑了笑,拍了一下丸井的肩说:“幸村,他可是我们“立海原”狐狸一族的族长啊。”

幸村慢慢地从河中开辟的路走向河神。他并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动作,在登上对岸的那刻幸村与河神对视。

河神与幸村对视的那一秒,他只看见了幸村的紫瞳似乎闪着光,像一股紫气要从眼睛飘出了一样。“魅惑术吗?不能看他眼睛!”河神意识到这点想拔出武士刀时已经太晚了,幸村轻盈地转到了河神的身后,并且拔出刀。

“这样就可以了(これでいいです)”幸村把佩刀放回刀鞘,然后头也不回地原路返回。

“唔额。总感觉幸村的幻术比以前更强大了。”丸井瞪大眼睛看着从对岸走过来的幸村。

“在那个河神对视幸村眼睛的那刻,他就注定失败。惹幸村生气的下场是很可怕的。”仁王感叹道。

“狐狸,你有名字吗?”对岸的河神看着幸村的背影问。

幸村停下来,回头看着河神:“幸村精市。”

“幸村精市…吗?”河神暗暗记下了这个名字。当然现在的河神还不知道,这只名为幸村精市的狐狸以后会跟自己有多大的联系。

“河神大人。”幸村开口说道。“您虽然是神明,但是这条河川并不是您个人的。”

“这不能如你所愿。”河神冷静地回答。

“为什么?”幸村皱了皱眉,他非常不理解这位神明大人的想法。幸村觉得他要重新对不二跟山神在一起的事下定义了。

“这是天机。”河神简短的回答了幸村的问题。

“噢?所以不让我的族人来河川玩耍,是因为天机?”幸村冷冷看着河神。

“是。”

幸村听了河神的回答反而有些释然的笑出来:“果然神明就是自私的。是我想错了。”

河神闭上眼叹了口气,回答幸村:“只是暂时的。”

幸村对上河神的眼神,说:“那么还请您告诉我是什么时候。”

“不好说。”河神回答。

“您真会说笑。”听了河神的答案,幸村笑着讽刺道。

河神思考了一会,然后说:“既然这样,我会给你个答复。”

“答复?”幸村对此心存疑虑。

“这条河川你们什么时候可以来,我会给你们一个答复。我真田弦一郎并不是一个背信弃义之辈”河神给幸村下了保证。

幸村扬了扬眉,笑眯眯地回答:“就算河神大人您说出了自己的真名,我们妖怪跟神明也没有辈分可论吧?”

“狐狸,你最好不要得寸进尺。”真田指了指地上被幸村用佩刀砍下的长发,继续说道:“这个就是我的保证。”

“这个神明的话,真的可信吗?你的头发被我砍下也只是因为仁王和文太罢了。”幸村并没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他思考了一会然后给出答复:“那就把你的保证给我吧。”说着幸村指了指对岸上的真田的断发。

“幸村怎么会想要那个黑面神的头发。”丸井表示惊讶。

“幸村挥刀砍下那个河神的头发相当于为我们报仇了。毕竟砍下武士的头发相当于砍了这个人的头。”仁王回答。

真田单膝蹲下,从衣袖中取出一条红绳然后将地上的断发捧起再绑上。绑好后他将断发抛给了幸村。

“居然就这样抛给幸村,真是自大。”丸井嘟囔道。

“你还想让神明恭恭敬敬的捧着自己的蓄长的断发然后交给幸村吗?怎么可能。”仁王觉得妖怪跟神明能好好相处并不是很现实。

幸村掂了掂真田的断发:“那么长的头发,蓄了很长时间吧。”

“……”真田并没有回应幸村。

“希望神明大人您不会食言。我静候佳音。”幸村说完,便踩着河道劈开的路上的石头几步便跳到岸上。

“文太,仁王。我们回去吧。”说完幸村回头看了一眼真田。

但在真田看来,幸村对着自己笑。真田皱了皱眉,站直了身心里咆哮道:“真田弦一郎,你真是太松懈了。就这样轻松地被一只狐狸的魅术魅惑,真是太松懈了!”

 

 

在幸村,丸井和仁王上山的路上

“那个……”丸井一直看着幸村手里握着的断发。

“你要摸摸看吗?”幸村停下脚步将握住断发的手摊开,他扬了扬眉允许丸井碰真田的断发。

“不用了。我就只是看看。”丸井推手拒绝幸村的好意。

“呵,毕竟砍掉武士的长发相当于砍下他的头呢。”仁王吐槽到。

“我怎么可能怕这个?就算是人头我也不怕。”丸井一听仁王在开玩笑地说自己胆小,有些不满地回嘴道。

“那你拿好了,属于那位叫真田弦一郎的河神的断发。”幸村直接让丸井拿着真田的断发,丸井的手有些颤抖地接下了。

“还给你吧,幸村。这是那个神大人给你的保证,我不敢弄丢了。”丸井撅了撅嘴,将断发又还给了幸村。

“嗯。”幸村拿回了断发,又用手摸了摸:“其实不会很奇怪的。就算是砍下来的人头不也有头发吗?”幸村笑着看丸井和仁王。

“说的也是,不论是神明的头发还是人类的头发都没差吧。”仁王接话道。

“但是神和人类的头被砍下来做对比会很可怕吧?而且,我觉得这个河神并不好惹。”丸井的狐耳伸出来动了动,动物的直觉是很准的。

“确实。”幸村听了丸井的话回忆道:“当时我向他走去,他也并没有任何防备,甚至提前攻击我。”

“也许是自大让他轻敌。”仁王回答。

“或许吧。”幸村眨了眨眼,看着手中属于那个男人的断发回答:“当我要砍下他的头发时,他才动手拔出刀。”

丸井从山路中捡起一根小树枝,然后指着仁王的眼睛:“但是那个河神不是看了幸村你的眼睛么?按理讲他应该被你的幻术控制了。”丸井用手中的小树枝指着仁王然后向下一劈:“就像我现在准备出刀。”

在丸井将小树枝往向仁王身体空挡下划时,仁王闪避了来自丸井的攻击。

“确实如文太所说。假设在我没被幸村你的幻术的控制下,我很容易就闪避了。如果是那个河神的话他应该也能做的到。”仁王用刚刚和丸井的行动配合进行分析。

“那个男人我看不透。”幸村很直接告诉仁王和丸井二人。

仁王和丸井四目相对,觉得有些惊讶。

丸井用手转了转那根树枝,回答:“但是幸村的幻术和妖力也是我们神奈川的妖怪数一数二的啊。”

“笨蛋文太。”仁王笑道:“幸村可是九尾狐,本来就是很厉害的大妖怪。你难道忘了以前幸村对阴阳师们做的事了吗?”

幸村听到仁王说,有点不好意思的捂嘴笑了笑:“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就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是幸村你自谦了吧。你强大的力量我们都有目共睹。”丸井对于幸村说自己对河神看不透这件事有些纠结。

幸村用手弹了一下丸井的脑门,温柔地说:“看不透并不代表我打不过那个河神。”

仁王点点头:“你今天好像有点杞人忧天了,文太。”

“不过,在真田拔刀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他强大的力量,还有他拔刀时的剑气。”幸村说着继续向前走。

“真田?”丸井眨眨眼,有些疑问的看着仁王。

“那个河神的名字。”仁王回答。

“幸村你就这样直称那个黑面神的名字啊?”丸井有点惊讶。

幸村自己倒是很无所谓,他也没有转头看仁王和丸井而是继续向前走:“一直叫他河神大人的话,太麻烦了。”

“对了幸村,你之前要给不二回信,回了吗?”丸井转了转手中的小树枝,问道。

“没有,怎么了?”

“既然这样,能不能拜托他从江户带点好吃的点心回来?我听说江户的点心比我们这边的还精致!”说道吃的,丸井就眼睛放光,说话的语调也渐渐上升。

“啊,倒不是不可以。”幸村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说道:“想吃的话下次有机会去江户吧。”

“去江户大闹一场?”仁王听到可以下山也来了兴趣。

“噢噢,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丸井手握着小树枝兴奋地跳了一下,然后对仁王和幸村说;“京都跟大阪城的点心我听说也不错,下次也一起去吧!”

“当然不是现在。”幸村一句话打断了仁王跟丸井的幻想。“现在最主要是回去告诉族里的大家,别到那条河川去玩。然后就是等待真田的消息,结束了事情你们可以去江户。”

丸井转着小树枝,听了幸村的话愣了一下,手停下来,树枝掉到了地上。“幸村你不跟我们一起去江户玩么?就算是我们在神奈川境内你也很少去人类的地方呢。”丸井弯腰捡起小树枝说道。

“到时候再说吧,先解决眼下的事。如果你们想去江户,嗯,那就去吧。”幸村回答。

“不用不用,以后再说吧。”丸井挠了一下头,尴尬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仁王用手拍了下丸井的肩,然后伸了伸手向丸井索要小树枝。丸井不知道他要准备做什么但是还是将小树枝给仁王。

“ビヨッ(piyo)。”仁王一拿到小树枝便摆出架势,用很大的力道将小树枝投掷了出去。

“哦?”丸井睁大眼看着那根小树枝插到了几块岩石缝隙里。。

幸村笑了笑,说道:“看来要下雨了。我们快点回去吧。”

“嗯。”仁王跟丸井一齐说道。

当幸村,仁王,丸井离开后。岩石旁钻出一条小蛇,确实要下雨了。

 

                             【TBC】

如果喜歡的話,點個藍手紅心吧,評論也可以哦~謝謝~


评论(23)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